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2022年山东数字经济GDP占比要超45%
2022年山东数字经济GDP占比要超45%
加入时间:2019-2-28 8:38:2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上云企业突破30万家,济青烟重点布局

    导报讯(记者 戚晨)数字山东建设,对于推动我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具有重要意义。2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解读了《数字山东发展规划(2018-2022年)》。
    根据《规划》,山东在全国率先提出数字经济占比发展目标——到2022年,全省数字经济占GDP比重由35%提高到45%以上,年均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形成数字经济实力领先、数字化治理和服务模式创新的数字山东发展格局。
    同时,《规划》从数字基础设施、数据资源、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政务、信息惠民等六个维度提出了具体量化目标。
    山东省大数据局局长马越男表示,数字山东的总体格局是,优化“三核引领、协调联动、开放合作”发展布局,支持济南、青岛、烟台打造全国领先的数字经济集聚地和新型智慧城市标杆。支持其他各市集约化建设数字基础设施,特色化布局数字经济,融合化发展数字应用。加强国内外数字经济合作,打造数字化对外开放新高地。
    为实现数字化和产业化融合,预计未来山东将形成2至3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上云数量突破30万家,智慧农业、智慧物流、电子商务发展迅猛,成为全国智能制造标杆和农业、服务业数字化先行区。
    山东省大数据局副局长廉凯表示,《规划》中有明确的任务和目标。其中,关于数字园区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四部分,即提升数字经济园区、发展特色数字小镇、培育数字龙头企业,扶持中小微创新企业。
    到2022年,全省将建成一批优势突出的特色数字小镇;引进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品牌知名度高、产值规模大的领军企业;建设形成先进泛在的数字基础设施,提高数字化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打造国内一流的优势特色数字经济集聚区,提升数字经济对全省发展的驱动力。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