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要在世园会一展“绿色身姿”
山东要在世园会一展“绿色身姿”
加入时间:2019-2-28 8:35:2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杜杨           

    距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召开还有60多天,根据2019北京世园会组委会统一部署,将于6月20日至22日举办为期3天的“山东省日”。山东迎来向世界展示综合实力和良好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契机。
    近日,“山东省参加2019北京世园会各市参展工作推进会议”(下称“会议”)在济南召开,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落实任务,确保我省参展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世园会身姿多俏丽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下称“世园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国际展览局认可的,最高级别的世界园艺博览会,本届世园会的主题是“绿色生活,美丽家园”,将于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
    据了解,目前世园会园区整体建设已进入到收尾阶段,特别是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这4个场馆已进行到了布展阶段,园区的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措施也已基本建设完成。其中,中国馆的建筑风格最能体现中国文化,充分展示绿色科技、生态环保,建筑融入园区整体景观环境,与周边山水格局相融合;由94朵“花伞”簇拥的国际馆采用了环境优先的设计理念,通过平缓的造型和单元组合的几何设计手法,有意识地淡化建筑形象,让建筑融入到大自然的环境中去;生活体验馆发挥本土材料优势,从妫河里捞出来的石头垒成石笼墙、用青砖砌成的花格墙、木格栅墙、就地取土筑成的夯土墙,形成一个洋溢欢乐的热闹市集;植物馆则是以“植物:不可思议的智慧”为主题,集温室、科技服务、科普教育、国际交流、游览休闲等功能于一体,呈现犹如“万花筒”一般多彩奇妙的植物世界。
    正因世园会场馆本身的优越条件,以及拥有预计参展超过100个的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规模优势,才为全国各地提供了向世界展示自己美丽、绿色的绝佳平台。

向世界展示山东魅力

    6月20日至22日,世园会将举办为期3天的“山东省日”,山东也将在此期间,向世界展示自己的“绿色生活,美丽家园”。
    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北京世园会参展工作。2月21日,山东省专门的工作推进会议在济南召开,并成立了由于国安副省长任组长,13个省直部门和9个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的参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总体方案,落实了参展经费,统筹协调推进参展筹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参加北京世园会作为向世界展示发展成果和良好形象的重要契机,突出抓好参加室外展园、室内展区评比和国际专项竞赛展品遴选和竞赛组织工作;要立足展品遴选,优中选优,突出自主创新产品,充分调动企业和社会各界参展的积极性,把代表山东花卉园艺最高水平的展品遴选出来;要保证展期效果,把握时间梯度,确保展品在展示期间保持最好的展示效果;要做好统筹安排,制定各类应急预案,确保参展工作不出问题。

济南、东营将分别展示

    会议通报了北京世园会山东参展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山东室外展园、室内展区布展和国际专项竞赛相关工作;各市汇报了参展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和下一步的具体工作。
    根据2019北京世园会组委会统一部署,6月20日将举办“山东省日”活动,21日、22日将分别举办“东营日”和“济南日”活动。
    据了解,“东营日”活动将由主题演出暨“东营日”开幕式、东营市“双招双引”推介会、项目对接会、经贸洽谈会、“黄河入海、我们回家”东营市旅游推介会、巡园巡馆、绿色环保路演等活动组成;而“济南日”也将举办类似的精彩活动。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