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出售16家子公司实现扭亏,西部牧业暂时脱离退市风险
出售16家子公司实现扭亏,西部牧业暂时脱离退市风险
加入时间:2019-2-27 9:47:05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郭铁)2月26日,连亏两年的西部牧业发布业绩快报显示,凭借出售16家子公司形成的处置收益,其2018年营业总收入7.42亿元,同比增长7.08%;净利润1619.8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4.41%,暂时脱离退市风险。

西部牧业就业绩扭亏为盈解释称,公司于2018年7月两次出售持有的系列全资及联营的奶牛、肉牛养殖公司股权,形成处置收益,对公司经营产生积极影响。此外,西部牧业强化了各子公司目标管理责任,聘请职业经理人进行专业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各子公司经济效益;精简机构和人员,节省费用开支;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及订单安排适时生产,执行精准生产模式,实现“零库存”。

近年来,受养殖板块亏损和新入下游乳品公司市场竞争激烈等影响,西部牧业连续亏损。2016年、2017年,西部牧业净利分别为-5221.47万元、-3.67亿元,同比下降幅度分别高达324.98%、602.91%。2018年上半年,其营收3.31亿元,同比减少2.67%;净利润虽同比增加10.29%,但仍亏损4161.66万元。

西部牧业自2018年8月起,多次发布公告提示,由于2016年、2017年连续亏损,若2018年继续亏损则存在退市风险。公司将通过专业化管理、精简机构、裁员、精准生产、转让部分亏损养殖业务资产等改善经营成果。

2018年7月12日、7月24日,西部牧业累计拟向关联方天山军垦牧业出售旗下16家牧业资产及股权,总交易价格超过2.63亿元。从出售后所剩资产来看,西部牧业向乳业下游倾斜意图明显。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