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两市成交额首次破万亿 青岛本地股“全线飘红”
两市成交额首次破万亿 青岛本地股“全线飘红”
加入时间:2019-2-27 8:30:0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三大股指暴涨5% 青岛本地股“全线飘红”

  两市成交额继2015以来首次突破万亿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月25日午后,沪深两市在量能有效放大的配合下再上台阶:三大股指涨幅均超5%,两市成交额突破一万亿元,这是3年多(790个交易日)以来,A股成交额首次突破一万亿。全天下来,只有12只股票收跌。其中,上证指数一举完成对2900点突破,大涨157点,涨幅5.6%,报收于2961.28。

  青岛本地股在大盘强势带领下全部收涨。其中澳柯玛、民生控股、青岛银行等多只股票涨停;特锐德、海联金汇、华仁药业、汉缆股份和海信电器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

  此次涨停是近期多个利好消息的“出口”。

  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举行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讲话时指出,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要立足中国实际,走出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而随着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美结束,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所有公司竞争,不想基于借口或安全考虑人为地把人们堵在外面,“所有公司”包括华为。

  24日晚,华为推出了业内期盼已久的首款5G折叠屏手机,引起全球关注。

  此次三大股指暴涨,近300只个股涨停,以上消息都在盘面中得到了体现。金融板块强势领涨,期货、互联网保险、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稀土永磁、华为概念、有色、人工智能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养鸡、ST等板块涨幅较窄,也均超1%。

  金融股获资金热烈追捧,42只券商股悉数封板,中国平安、中信证券成交额均破百亿。保险板块大涨9%,宝德股份、越秀金控、中国人寿、新华保险等纷纷涨停;银行板块涨超7%,紫金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长沙银行、青岛银行等涨停。

  华为、柔性屏和5G概念股集体走强,京东方A涨停,成交额破百亿,东方通信收获10个涨停板;常山北明、春兴精工、银信科技、意华股份、隆华科技、沪电股份等近20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2961.28点,涨5.60%,成交额4660亿。深成指收报9134.58点,涨5.59%,成交额5746亿。创业板收报1536.37点,涨5.50%,成交额1571亿。

  牛市呼声渐高,场外资金跑步入场。申万宏源证券青岛分公司投资顾问陈忠庆告诉记者,市场主流热点方面,在接近十倍涨幅的大牛股东方通信打开市场想象空间之后,连板个股开始不断涌现,市场活跃和信心重聚也日趋明显,券商和5G等板块延续涨停潮。随着量能水平的逐步提升,热点多元化和轮动将会常态化。

  在一片热血沸腾的大牛市期盼声中,陈忠庆认为,顺势而为的操作思路应得到保持,个股行情和获利机会则会更加突出,建议积极参与做多行情。

  (记者 耿婷婷)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