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茅台白金酒生产业务被接管 此前因虚假宣传遭重罚
茅台白金酒生产业务被接管 此前因虚假宣传遭重罚
加入时间:2019-2-26 8:51:0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杨学萍)茅台混乱的贴牌产品和定制产品终于让其管理层“坐”不住了。茅台集团日前下发的一份《茅台集团关于全面停止定制、贴牌和未经审批产品业务的通知》显示,“各品牌子公司要全面停止包括茅台酒在内的各子公司定制、贴牌和未经审批产品所涉业务,在未经集团允许的情况下,就地封存,不再生产和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品牌和业务调整通报中,茅台集团点名批评了旗下子公司白金酒公司,称其在生产经营中屡次违反集团品牌管理规定,近日又出现重大违规行为,对茅台品牌声誉造成了严重影响,遂不再授权其使用集团知识产权,其生产业务也将由保健酒业公司接管。
    因将成立于2005年3月的酒厂自诩有五十多年的酿造历史,茅台白金酒被以虚假宣传告上法庭,最终“退一赔三”支付退款和赔款约240万元(详细报道见本报1月21日《茅台白金酒曾涉虚假宣传吃官司,白酒收藏“水深”慎入!》)。酒业分析师蔡学飞表示,这起事件或许就是此次茅台出手整治白金酒的导火索。
    另据经济导报记者了解,茅台集团内部曾在半年前因虚假宣传对茅台白金酒进行了处罚。茅台集团2018年7月发布的内部通告显示,茅台白金酒公司所生产的白金五星级酒未经茅台集团审批,在网络购物平台销售时,以“茅台集团出品原浆酒”为噱头宣传推介,存在夸大宣传、内容误导公众的嫌疑。为此,白金酒公司被茅台集团通报批评,同时扣除保证金5万元,并暂停白金品牌一切业务,立即整改。
    对于茅台来说,此次改革,不仅仅是针对贴牌商频出的违规情况。在合规风险以外,茅台清理定制、贴牌产品,或许还有几分为系列酒“让路”的意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长期以来,茅台的贴牌产品依靠的是茅台本身的品牌效应。对于茅台集团来说,会与内部系列酒产生内耗。此次清理贴牌酒,会给自身系列酒的发展营造更多空间。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