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收购没发公告,信披违规了,鲁信睿浩被出具警示函
收购没发公告,信披违规了,鲁信睿浩被出具警示函
加入时间:2019-2-26 8:49:2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22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的一则文件称,山东鲁信睿浩影视技术有限公司(下称“鲁信睿浩”)被采取自律监管措施,原因系其收购深圳市时代华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代华影,832024)时未及时披露相关信息,构成信息披露违规。
    与此同时,经济导报记者获悉,鲁信睿浩和时代华影正着力解决双方在3D眼镜行业的同业竞争问题。作为收购人,鲁信睿浩及其全资子公司广州市裕和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裕和光学”)与时代华影存在同业竞争的全部资产,将转让给时代华影或其子公司。

去年底已完成收购

    鲁信睿浩于2013年8月成立,注册地址位于青岛市北区嘉定路,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姜东,经营范围包括影视设备、光学产品、游戏软件的研究、开发及销售等。
    经监管层查明,2017年3月15日,鲁信睿浩与时代华影及其部分股东签订股权转让及收购意向书,初步达成鲁信睿浩以现金方式支付6879.66万元受让时代华影2293.22万股股份的意向,受让股份占时代华影总股本的48.60%。
  上述事实发生时,时代华影的控股股东拟变更为鲁信睿浩,但鲁信睿浩未及时编制并披露收购报告书、财务顾问报告、法律意见书等文件,构成信息披露违规。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及情节,全国股转系统对鲁信睿浩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截至2018年12月13日,鲁信睿浩已通过全国股转系统完成了对时代华影相关股份的收购。
    资料显示,时代华影成立于2011年1月28日,主要研发、生产、销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影院3D系统,同时销售与各系列3D系统配套使用的3D眼镜。

实施内部并购
规避同业竞争

    上述收购完成后,双方开始着手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据悉,在本月20日时代华影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各方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时代华影拟与裕和光学签订《资产收购及与之相关的其他事项安排协议书》,收购裕和光学在用的3D眼镜生产设备及在库存货等标的资产,因裕和光学是鲁信睿浩的全资子公司,此次收购完成,可以解决双方在3D眼镜行业的同业竞争关系。
    本次收购应参考标的资产的账面净值,以2019年1月20日为评估基准日,根据有资质的独立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结果确认收购价格。据此,双方一致同意,根据深圳市鹏信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出具的编号“鹏信资估报字[2019]第014号”的《时代华影拟资产收购所涉及的裕和光学存货和固定资产的市场价值资产评估报告》,本次收购的标的资产总计作价299.90万元。该交易为关联交易,但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鲁信睿浩在收购时代华影之初曾承诺,在完成收购时代华影相关股份后,立即启动、实施内部并购,在收购报告书出具之日起两年内,将收购人及其全资子公司裕和光学与时代华影存在同业竞争的全部资产,转让给时代华影或其子公司。”时代华影有关人士介绍说,收购裕和光学相关资产完成后,预计可解决时代华影与裕和光学存在的在3D眼镜行业的同业竞争问题。

时代华影拟终止挂牌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20日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时代华影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股转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
    “根据行业及公司情况,为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经营决策效率,以更有效地整合公司内外部资源,进一步专注于产品研发和业务拓展,公司拟申请终止挂牌,并按照全国股转系统的相关规定办理终止挂牌手续。”时代华影称,针对终止挂牌的异议股东所持股份,公司股东钟斌、深圳市飞迪欧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邦图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的第三方,愿意对异议股东持有的公司股进行回购,以保障其合法权益。
    此外,为了满足市场需要,扩大生产产能,时代华影拟在广州市设立分公司。在其看来,本次设立分公司可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对公司未来的业绩提升、利润增长将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