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东营全域旅游“多点开花”
东营全域旅游“多点开花”
加入时间:2019-2-26 8:36:4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李志海                
 
    闹过元宵,春节就算过完了,外出游玩和回老家过年的市民们已返程归来,重新踏上工作岗位。
    2月21日,记者从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这个春节黄金周,东营市推出一系列形式多样、氛围浓厚的节庆活动。春节假期里,在走亲访友、家人团聚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市民青睐走出家门、赏灯观景,在旅游中尽享美好生活。携一家老小“旅游过大年”已成为东营市的消费时尚和热点,带动了旅游经济持续快速增长。
    2月10日,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春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情况,今年春节假日期间,该市旅游产品丰富,节日氛围浓厚,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各旅游景区、文化场馆人流、车流如织,实现了旅游人次和收入双增长,综合消费拉动作用凸显。
  春节期间,文旅活动在东营市广受好评。各类活动紧紧围绕“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这一主题进行节目编排,着力塑造东营作为黄河入海城市、湿地城市、旅游城市、开放城市的良好形象。
    2月8日,在清风湖、科达广场开始举办“2019年黄河口之春新春广场文化活动”,活动涵盖舞龙舞狮、秧歌锣鼓、民俗艺术、灯会花会、戏曲演唱、器乐演奏等多种形式,吸引近3万人走上街头观看。
    黄河文化馆作为全市第一家“国字号”场馆、全国第二座国家方志馆分馆,在展现黄河风采、讲述东营故事的同时,2月7日起推出“动情澜沧江——西双版纳民族风情展”。全市博物馆、艺术馆、美术馆、图书馆等场馆日接待量达到10万人次。
    孙子文化旅游区举办了“中华情·吉祥年”2019兵圣广饶大型灯会,冰雪小镇新开发一批冬季滑雪项目,进一步增加游客游玩体验,日接待量近万人。龙居桃花岛、万象游乐园、华泰孙武湖温泉、蓝海御华温泉、利丰温泉等项目持续升温,成为该市及周边地市家庭出游和亲子游的重要选择。
    城南庙会、孙家湿地新春灯会、兵圣广饶大型灯会、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首届民俗文化大庙会等系列活动,凸显了东营地域文化特色。
    芳华汽车影城2019新春灯会,规划了“金猪送福”“梦幻长廊”“中国龙”等九大主题灯展区,并设置“美食长廊区”“儿童娱乐区”,让游客在欣赏美轮美奂的中国传统民俗灯文化的同时,享受到吃、喝、玩、乐、购等多元化综合性的节日盛宴。
    假日期间,东营市各县区、景区和酒店、旅行社等纷纷推出优惠活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推出“猪属相”半价优惠活动,优惠票20元/人次。孙子文化旅游区在电商平台推出68元门票特价活动。黄河三角洲动物园与支付宝“蚂蚁金服”合作,推出购票抽红包活动。盐、电博物馆两馆通票由原价100元降至50元,受到了亲子游、研学游团体的喜爱。天宁寺文化旅游区、民丰湖休闲娱乐区、兴隆林场等景区免费向游客开放。蓝海集团、东胜大厦、大明大厦等重点酒店纷纷推出特价房、特惠菜、主题活动等,酒店住房结合节日气氛和顾客需求,策划主题新春客房、春节套房、限时限量特价房,真正实现价格让利,让市民游客过一个舒心欢乐的春节。
    此外,东营市还涌现出许多形式新颖的旅游活动,邀请抖音、火山、快手等直播平台网红,到活动现场进行网络直播,提升文化旅游活动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在济南路举办的快闪活动中,用架子鼓和醒狮鼓配合民间舞蹈,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与山东省旅游摄影协会合作,面向全民进行庙会主题网络摄影大赛,评出获奖作品,在嗨周末旅游网开设专题进行展示。引进全国各地特色小吃、高端游乐设施、进口商品免税店,丰富产品样式。
    经过全域旅游建设的推动,东营旅游近两年来呈现多点开花的效果,景点日益丰富,节庆活动精彩纷呈。各县区围绕全域旅游发展,集中力量推进“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策划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会活动,激发了大众出游热情,带动假日经济持续增长,形成旅游消费新高潮。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