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沪指冲高回落跌0.34% 两市成交额创近1年新高
沪指冲高回落跌0.34% 两市成交额创近1年新高
加入时间:2019-2-21 15:45:03  来源:中新经纬

       周四,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创指盘中大涨逾3%,深成指更是一度站上8600点创半年新高,随后三大股指集体跳水,上证综指冲击2800未果收跌0.34%,创业板指几乎回吐3%涨幅。两市成交额6187亿元,续创去年3月以来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51.80点,跌0.34%,成交额2530亿;深成指收报8451.71点,跌0.26%,成交额3657亿;创业板指收报1412.54点,涨0.30%,成交额1079亿。
      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多元金融、通信设备、电信运营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运输设备、家用电器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猪肉、黄金概念、5G概念、三网融合等板块涨幅居前。5G概念板块中,法尔胜、春兴精工、汇源通信等10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开幕式上表示,在网络方面,中国要加快标杆网络的建设,大力推进5G和全光纤网络的部署,打造标识应用的生态,在平台方面,中国要加快重点工业设备和企业上云的步伐,加大培育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平台企业,开展跨行业、跨领域平台的遴选和集成应用的试点示范。
      山西证券认为,短期维度下资金明显出现了分化,因此对于前期热点板块需要规避。在调整阶段市场赚钱效应不突出,投资者需耐心等待,待行情好转之后积极配置环保相关主题,迎政策风口;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企业经营与盈利状况的逐步改善,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杞人忧天,A 股资产的性价比已经开始凸显。
      中金公司表示,A股中期反弹行情深化,不同属性资金逐步回归驱动市场普涨,指数加速上扬,成交显著放大;此前承压的中小板、创业板节后出现了明显补涨,上涨弹性优于主板。该机构认为:本轮中期反弹是风险偏好提升驱动的估值修复行情,对行情演绎潜在路径的判断,依赖于对不同属性资金布局节奏的预测;在“外资不断流入驱动龙头发力,博弈资金接力带动创新补涨”的阶段过后,A股市场的中期反弹行情将进入第二阶段,由普涨态势向分化格局转变。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大环境虽有担忧情绪,但短期止跌反弹以及估值历史低位下,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