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支付宝还信用卡下月开始收费,起收线2000元
支付宝还信用卡下月开始收费,起收线2000元
加入时间:2019-2-21 10:51:54  来源:第一财经

      继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数月之后,2月21日,支付宝对外发布公告表示,为了持续向用户提供更优质服务,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将收取服务费。

      但支付宝提供了每人每月2000元的免费额度,也就是说,2000元以内依然免费,超出2000元的部分,按照0.1%收取服务费。另据支付宝透露,如果用户需要提升自己的免费额度,可以通过支付宝会员积分进行兑换。

      支付宝调整信用卡还款的规则并非业界首例,去年8月1日,微信开始对信用卡还款进行收费,每一笔收取0.1%的手续费,未设免费额度。两者比较来看,支付宝此次收费比例和微信相同,均为0.1%。

      而对于收费原因,支付宝表示,主要在于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调整信用卡还款的服务规则是为了减轻部分成本压力。此前,微信宣布信用卡还款收费时也表示,“每一笔还款背后都会产生支付通道手续费,为了使广大用户享受部分免费的产品体验,腾讯财付通一直在投入成本进行手续费补贴。“

      微信、支付宝先后针对信用卡还款收费,再次引发关于互联网服务是否已经进入收费时代的讨论。

      过去几年中,互联网上有越来越多的服务项目开始收费。据中国国家版权局的调查,2017年互联网内容中收费型内容几乎占到一半。业内人士表示,在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收费与否,最终是取决于企业提供的服务是否值得消费者为此付费,而收费的高低也会在竞争中趋于合理。而针对此次调整,支付宝在公告中也表示,如果是大额的还款,用户可以选择通过银行网银等渠道免费还款。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