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不要害怕A股上涨
不要害怕A股上涨
加入时间:2019-2-21 8:56:22  来源:证券日报

   进入2019年,A股市场向上跳出泥潭的趋势愈加明显,尤其是春节之后更是有加速上涨的趋势。这引发了一些市场人士的不安,刚刚进入春天的股市让他们想起了冬天的严寒。

  笔者丝毫不怀疑这些市场人士真的是为投资者好。他们见多了股市的萧瑟和严寒,以至于不再轻易相信A股的春天就这样来了。

  但笔者在这里要说一声:我们真的不要害怕A股上涨!任何股市都是起起伏伏的,只要自己具有相当的投资决策能力,既不恐惧也不贪婪,就可立于不败之地。

  今年的A股市场为什么会有突出表现?在春节后第一天的《证券日报》上,笔者在《迎接A股的春天》一文中从市场环境、股票估值、增量资金、政策导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提出“A股市场己亥年春天的盎然氛围”已经形成。现在这些条件又有了进一步的优化,才促成了春节后股市的加速上涨。

  春节期间与友人闲聊,中间提到了股市的话题。他们的关注点大多放在了市场如何不规范、违规违法行为不断出现等等,总之是负面情绪很丰满,对A股的期许很骨感。但他们恰恰忽略了市场正在或即将发生的改变,这是A股市场的希望所在。

  A股市场正在或即将发生哪些改变呢?除了上面提到的市场环境、股票估值、增量资金、政策导向等条件继续优化外,以“使交易进一步活跃”的改革举措也正在酝酿中,待时机成熟即可公布实施。保险资金增持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受到监管层的鼓励,让市场看到了监管层搞活市场的决心。同时,即将面世的科创板也需要市场有一个活跃的氛围。

  因此,A股市场目前已经具备了上涨的所有条件,而且这些条件还会不断得到改善。

  但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我们在这里说“不要害怕A股上涨”并不意味着股市会一路向上,依托宏观经济的稳定运行,股指起起伏伏、曲折向上才是市场参与各方期待的“慢牛”行情。

  在市场曲折向上的过程中,个人投资者要尽快提高自己投资决策的能力,坚决摒弃那种灰色心态,分享市场上涨的红利才是正途。如果感觉自己投资决策的能力难以迅速提升,其实选择投资基金也不错。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