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枣庄机场建设又有新进展 获中国民航局立项阶段的行业批准
枣庄机场建设又有新进展 获中国民航局立项阶段的行业批准
加入时间:2019-2-21 8:31:3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张庆海)备受关注的枣庄机场建设问题最近又有了新进展。记者从枣庄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近日,中国民航局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具了《关于报送新建山东枣庄民用机场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意见的函》,同意建设枣庄机场,这标志着枣庄机场工程获得中国民航局立项阶段的行业批准。
      中国民航局明确了本期建设主要内容和规模。枣庄机场性质为国内民用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指标4C,适用机型为B737、A320系列飞机和国内各类支线飞机。
      本期工程按照目标年2030年旅客吞吐量12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00吨、飞机起降1.22万架次设计。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主降方向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建设11个C类机位的站坪。
      枣庄机场工程预可报告通过中国民航局审查,获得行业批准意见,是继选址之后取得的又一项重大进展,为下一步获得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联合批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2017年9月7日,中国民航局正式对枣庄机场选址进行了批复,同意将西集场址作为山东枣庄机场的推荐场址。至此,枣庄人民最关心的机场选址问题尘埃落地。
      另外,山东省关于进一步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的若干意见中也指出:2020年底前,建成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菏泽牡丹机场、济宁曲阜机场,开工建设济南机场二期、烟台机场二期、枣庄机场、潍坊机场,全省运输机场布局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枣庄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枣庄机场项目建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现场办公,指出枣庄机场建设是完善交通设施、提升城市形象、优化发展环境、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一项重大工程,要注重科学规划,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加快相关审批手续的办理,大力完善机场建设各项规划设计,切实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发挥规划的调控和引领作用。要注重统筹布局,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功能配套等因素,超前谋划山水林田、交通路网和航空物流产业园等项目建设,严守生态红线,凸显系统功能,真正借助枣庄机场建设,加快优化全市转型发展的空间布局,把枣庄机场打造成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源。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