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英国脱欧代价:本田被曝将关闭英国工厂,涉3500名员工
英国脱欧代价:本田被曝将关闭英国工厂,涉3500名员工
加入时间:2019-2-19 14:05:50  来源:澎湃新闻

英国脱欧的影响还在发酵。

2月18日,纽约时报报道称,受英国脱欧影响,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将关闭其英国工厂,正式将生产业务脱离英国。
据英国议会议员贾斯汀·汤姆林森(Justin Tomlinson)和罗伯特·巴克兰(Robert Buckland)发表的声明,本田将在2021年前关闭位于英格兰地区斯文顿的工厂,目前该工厂雇有约3500名员工。
但本田方面拒绝就离开英国一事做出回应,本田在一封邮件声明中表示,“目前,我们无法就此推测做出评论”。本田还表示,“我们非常重视我们对员工的责任,若有任何重大新闻发生,我们都将与员工进行沟通”。
汤姆林森和巴克兰对本田的离开表示”失望和震惊”。两位在邮件声明中写道,“本田今天告知我们,他们将与所有员工进行磋商,预计在2021年前不会有任何员工失业和减产。而所有欧洲市场的生产将整合至日本”。
面对汽车市场低迷,环境监管严苛和科技公司带着雄厚的资金发展自动驾驶汽车,本田和其他其他汽车制造商都面临着挑战。
上月福特汽车表示,由于汽车排放标准的变化和市场需求下降,福特汽车将在欧洲裁减数千个工作岗位,而另一家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在欧洲地区因持续亏损已在2017年撤出欧洲市场。
此外,英国脱欧的持续发酵也对汽车市场产生影响。日产汽车在今年2月初表示,日产将在日本九州工厂生产下一代X-Trail SUV,而并非选择在英国桑德兰地区生产。
日产汽车欧洲主席詹卢卡·德费奇(Gianluca de Ficchy)表示,公司调整其装配线不仅仅基于英国退欧的原因,而是“英国未来与欧盟的关系持续保持不确定,并对未来公司的发展没有帮助”。
与日产一样,本田汽车也受益于欧盟与日本之间的贸易协议,这将使日本生产的汽车更容易出口到欧盟地区。而日本的生产线也将更靠近具有更大增长潜力的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市场。
英国退欧的持续僵局已经造成了英国在2018年汽车工业投资下降一半,这也引发了汽车制造商贸易协会的呼吁。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伊斯(Mike Hawes)指出:“英国脱欧是一个明确而现实的危机,并且会影响到数千个就业岗位,我们将督促各方尽一切努力避免无协议脱欧。”
此前,英国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已经发表声明,因为“地缘政治和监管中断”,它将削减4500名员工;而电器公司戴森也已准备将其总部从英格兰西南部地区迁移至新加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