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量价齐升 A股牛市来了?
量价齐升 A股牛市来了?
加入时间:2019-2-19 9:12:44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春节后首周,A股曾出现一波大涨行情。2月18日,A股三大股指再度强势上行。在业内人士看来,A股成交量逐步抬升市场人气回暖,大规模“春季躁动”行情展开,而市场将逐步由局部牛市转向全面牛市。

  交易行情显示,2月18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在当日午后涨幅持续扩大。截至2月18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754.36点,涨2.68%;深成指报8446.92点,上涨3.95%。当日创业板的表现更为强劲,创业板指2月18日收于1413.6点,单日涨幅逾4%,这也是创业板指在时隔三个月后重新站在1400点上方。

  成交方面,2月18日两市总共成交5477亿元,创出自2018年4月以来新高。其中沪市2月18日的成交额为2241.8亿元,深市的成交额为3235.2亿元。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创业板指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截至2月18日收盘,创业板以9147.2万手的成交量创下历史新高,成交额高达912.25亿元。

  盘面上,板块全线大涨,券商概念、3D玻璃、触摸屏等板块涨幅居前。金属制品、多元金融等46个行业板块全线上涨。个股方面,有3552只股票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陕国投A、胜利精密、巨轮智能等121只个股涨停收盘。仅步森股份、三全食品等15股收跌。

  实际上,进入2019年后,A股市场开始出现反弹,尤其是在进入农历新年之后,A股更是出现了普涨的行情。据东方财富统计数据显示,自2019年以来截至2月18日,上证综指区间的累计涨幅超过10%,深证成指大涨逾16%,创业板指涨幅也在13%以上。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月1日-2月18日,A股3586家上市公司中,有3119只个股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占比约86.98%。在剔除新股和次新股后,银星能源成为“最牛股”。该股票自2019年以来截至2月18日期间的累计涨幅为137.5%,自1月29日以来银星能源也连续走出9个涨停板。全柴动力期间的累计涨幅也在100%以上。

  此外,新年伊始,A股刮起了一阵OLED概念股的炒作风潮。作为OLED面板的龙头企业,京东方A成为投资者的“宠儿”。自2月11日至2月18日,京东方A的股价涨幅在4成以上。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沪深两市的赚钱效应逐步提升,而投资者的做多热情也得到了有效的激发。无论是代表行情风向标的券商股,还是以科技为代表的成长股均出现大幅回升。前期补跌的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白马股,在这段时间异军崛起,带动了整个市场人气的回升,可以说市场逐步由局部牛市转向全面牛市。

  兴业证券发布A股策略周报称,中美贸易摩擦释放暖风,有助于风险偏好继续回升。

  此外,1月放出天量金融数据,金融对实体经济的领先意义、传导作用,使得投资者对于接下来的经济信心有所恢复。风险偏好提升+企业盈利预期变化,“旺春行情”继续旺。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