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南先行区迎来齐鲁国宾馆,将建全国最大会展中心,今年启动60个村的征地拆迁
济南先行区迎来齐鲁国宾馆,将建全国最大会展中心,今年启动60个村的征地拆迁
加入时间:2019-2-16 8:43:4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王延锋  

    作为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正在迎来一波开发建设高潮。
    在先行区崔寨片区黄河以北、青银高速以南,济南要建全国最大的会展中心,周围的控制性规划近日已经公示;同时,先行区今年计划实现开工项目25个、签约项目40个、储备项目不低于100个,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亿元。这是经济导报记者13日获得的信息。

绿地国际博览城
周边规划公示

    济南市规划局网站日前对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崔寨片区31、32、34、35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公示,这几个街区即是规划中“中国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所在位置。
    公示信息显示,这四个街区位于崔寨片区中部,北临青银高速,南至程袁村,东至史家坞村,西至青宁沟,总用地面积362.01公顷,其主导功能以会展、居住、商业商务功能为主,规划城市建设用地348.07公顷,居住人口约3.2万人,总建设规模约400万平方米。这里的规划用地主要包括展览用地、商业商务用地和居住用地。其中,展览用地主要沿着国道220两侧布局。片区内规划有6个功能片区,包括会展片区、商业商务片区、活力居住片区、生活服务片区、滨水居住片区等。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上述展览用地即济南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项目所在地。在去年6月份,济南市与绿地控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推进“中国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综合建设项目。该项目拟总投资 700亿元,计划5年全部建成,2020年实现国际会展中心一期运营,2022年底实现整体运营。作为国际博览城重要板块,济南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及配套总建筑面积近190万平方米,其中国际会展中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30万平方米,室内展馆面积达到51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
    济南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建成之后,将成为世界一流、中国最大的会展中心。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济南目前已经投用和在建的会展中心主要有三个: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位于二环内,室内展出面积大约2万平方米;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位于高新区,室内展出面积大约5万余平米;济南西部会展中心位于西客站片区,室内展览面积约有10.62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建设之中。济南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的展馆面积分别是前三者的25倍、10倍和5倍。
    除了会展中心,绿地国际博览城还规划有国际会议中心、酒店集群、齐鲁国宾馆等。其中,齐鲁国宾馆将被打造成山东省承接国际会议和商务活动的重要场所,具备承接APEC、上合组织峰会这一级别国际会议的能力,建成后将成为山东承接国际会议和商务活动的重要场所。

力争完成固定资产
投资300亿元

    除了绿地国际博览城项目,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还有更多项目即将进入大规模开发。13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2019全面攻坚暨百日会战誓师大会召开,将掀起大干快赶的百日会战高潮。
    济南先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卫东在会上介绍,先行区要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精准对接世界、国内和民营500强、央企和上市公司的战略布局,着力引进一批产业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今年要实现开工项目25个、签约项目40个、储备项目不低于100个,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亿元。
    按照规划设计覆盖到哪里,拆迁就推进到哪里的原则,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今年将全面启动大桥和崔寨街道的征地拆迁工作,加快孙耿和太平街道项目建设用地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征地方面,年内预计项目建设用地指标10000亩,要多渠道解决。拆迁方面,按照计划今年要再启动60个村的征地拆迁,约1.7万户。安置方面,按照计划,未来三年要集中力量推进156个村、约12万人的征迁工作,完成1000万平方米、13个安置区的建设任务。
    另外,在基础设施投资方面,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将加快推进“三桥一隧”建设,今年开工建设17条总长约100公里的骨干路网和区域道路,力争三年完成42条总长约220公里的道路建设,同步推进水电气暖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5G网络试点和国际学校、国际医院等设施建设,建设智慧城市。 

济南房地产市场外扩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随着近些年城市规模的不断发展,济南房地产市场的开发范围也在不断外扩。
    就在几年前,济南东绕城高速以外的唐冶片区还是一片荒芜,现如今唐冶片区已经高楼林立,并有较多人口入住,相关教育、商业、医疗等配套也正在到位,一座新城正在济南东绕城高速以外崛起。在济南工业北路以北的济南东站片区,数年前还是众多工厂、农田,但随着片区内土地的出让以及济南东站的投用,现如今片区内已经迎来开发热潮,众多楼盘正在开发销售。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是一片产业发展之地。宋卫东此前也曾表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必须把产业发展摆在首位,产业是本,产业发展起来,才能集聚各类人才,为黄河两岸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但另一方面,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规划中也有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内容,业内预计未来的先行区内也会有一些支撑产业发展的房地产配套项目。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