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蜂蜜事件”持续发酵,同仁堂独家回应本报——公司将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整顿
“蜂蜜事件”持续发酵,同仁堂独家回应本报——公司将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整顿
加入时间:2019-2-16 8:39:4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针对沸沸扬扬的“蜂蜜事件”,同仁堂(600085)日前发布公告,披露了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此事的处罚结果:经调查认定,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下称“同仁堂蜂业”)部分经营管理人员在盐城金蜂进行生产时,存在用回收蜂蜜作为原料生产蜂蜜、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行为,被处以罚款1408.83万元。
    盐城金蜂为同仁堂蜂业食品蜂蜜的受托加工生产单位。同仁堂蜂业是同仁堂持股51.29%的子公司,主要业务为加工蜂产品、药用辅料、生产食品等。
    经济导报记者获悉,同仁堂将召回商标为“源蜜”“蕊悦”“药植蜜”的41批次2284瓶(盒)的蜂蜜产品,涉及北京、山东、天津、辽宁、河北、四川、山西等7省市。
    目前召回工作进展以及涉及山东省召回的数量如何?此事对上市公司层面将带来哪些影响?公司在业务调整及相关资产处置方面将有何举措?对此,经济导报记者13日致电同仁堂董秘办,随后按其工作人员的要求将采访提纲发至该公司官方邮箱。
    14日晚10时许,同仁堂官方独家回应本报称,“本次召回工作尚在持续进行中,公司有专门团队为本次召回工作进行服务,具体涉及山东省召回的数量,目前尚无最终统计数据。”同仁堂同时表示,针对本次“蜂蜜事件”,公司深刻反思产品委托加工模式,已停止所有委托加工生产,并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整顿。
    在上述回复函中,同仁堂还称:公司业务板块仍然以中成药生产和销售为核心。本次的“蜂蜜事件”,是下属子公司在食品蜂蜜业务拓展方面由于经营管理不到位带来的一次沉痛教训。公司目前已全面停止委托加工业务,并开展全系统的质量大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提升管理,加强管控。根据公司披露的公告,委托加工对公司整体不构成重大组成部分。
    有市场人士表示,此次发生的“蜂蜜事件”,无疑触及了食品安全这根红线。在北京鼎臣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史立臣看来,同仁堂等中医药行业老字号品牌与其他行业品牌不同,还承载着中医药行业的整体形象。史立臣认为,作为一家上市企业,逐利无可厚非,但如果为了压低成本忽视中药质量,那么老字号积攒下来的美誉度会大打折扣,中医药行业的口碑亦会受损。
    另据同仁堂披露,因受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北京市大兴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罚,并充分考虑未来业务调整及相关资产处置,公司2018年度归母净利润预计将减少约5778.65万元。同仁堂蜂业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已被吊销,且自处罚决定作出之日起5年内不得申请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有关涉事人员自处罚决定作出之日起5年内不得申请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或者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担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