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齐商银行滨州分行68亿贷款支持实体经济 重点项目“三优先”,民企贷款流程短
齐商银行滨州分行68亿贷款支持实体经济 重点项目“三优先”,民企贷款流程短
加入时间:2019-2-16 8:29:5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优先考察、优先审查、优先放款“三优先”,民营企业贷款最短7个工作日到账。2018年齐商银行滨州分行在支持经济转型升级、纾困民营企业方面跑出了加速度。截至2018年12月末,该行各项贷款超过68亿元,授信额度达115亿元。

加大信贷投入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2018年齐商银行滨州分行继续坚持“市民银行”和“中小企业主办行”的市场定位,不断加强对滨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落实“分类分策”,不断对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一方面,该行积极参加滨州市第五届资本对接大会,与多家企业签署贷款意向20.29亿元,截至目前已资金到位率达85%。另一方面,该行还不断前往企业考察,切实为企业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对于存量客户努力做到不抽贷、不压贷,确保企业正常经营发展。截至12月末,该行各项贷款超过68亿元,较年初增长3亿元,授信企业达551户,授信额度达115亿元。
民企贷款
最短7个工作日到账
    2018年以来,齐商银行滨州分行结合“一次办好”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对有关服务事项进行全流程优化,简化办理手续、压缩办理时间,对滨州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库内的项目设立绿色通道,做到优先考察、优先审查、优先放款,实行“三优先”原则;对民营企业,不断优化调查、审批及放款环节,提高工作效率,使企业从授信申请到放款到账最短在7个工作日之内办理完毕。
  此外,齐商银行滨州分行还利用科技手段优化信贷流程。深入推进在线供应链平台功能建设,结合该行科技金融平台实现全流程批量化、在线化处理,通过各环节的线上控制,减少客户从申请到考察的时间,提升客户体验度。
    在目前电子签章已实现的基础上,提升在线平台的作业效率,对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实现全价值链管控;通过各类平台账户体系的建设,将资金流闭环管控,力争形成齐商银行供应链金融生态圈,为企业提供支付、结算、融资及现金管理等一体化的金融服务方案。
深耕普惠金融
    2018年该行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聚焦小微企业、“三农”、创业创新领域。自2017年11月与滨州知识产权局签订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战略合作协议书》以来,该行积极向企业推广以“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为主的“齐动力—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产品,积极支持市知识产权局推荐的有专利权质押融资需求的科技型企业,为其提供便捷优惠的金融服务。
    在银税贷方面,为规范银税贷业务操作,明确业务流程和风险点,促进小微信贷业务的快速发展,该行积极与当地税务机关进行业务对接,推广“齐银税融易贷”和“齐银税融信用贷”,对纳税情况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及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以该业务品种满足其融资需求。
    2018年以来,齐商银行滨州分行积极研发普惠金融新产品,相继推出了“齐动力—启程信用农机贷”“惠农—棚舍贷”“银税贷”“保兑仓”“政银保”“政府采购贷”“小企业抵押扩容贷”“租金贷”等一系列金融产品,为做好普惠金融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打好基础。 (曾洵)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