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京举行,券商1月业绩发布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京举行,券商1月业绩发布
加入时间:2019-2-14 9:47:00  来源:澎湃新闻

周三,两市放量成交4741亿元,刷新2018年11月16日以来新高。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86亿元,为连续11日净流入。

上证综指收涨1.84%报2721.07点,连升5日。深证成指涨2.01%报8171.21点,创5个月新高。创业板指涨1.91%报1357.67点,收复半年线。
wind数据显示,板块方面,科技股龙头大出风头,京东方A、工业富联涨停,中兴通讯、三六零摸板。OLED板块再掀涨停潮,券商股全线拉高。汽车股尾盘异动拉升。个股方面,银星能源连续6日涨停冠绝全场。妖股东方通信收下三连板。*ST长生在连续15日跌停后上演“地天板”,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东北证券称,从时间周期看,近期指数日K线在20日线上方已经运行了21个交易日,周K线则是3500点下跌以来的第53周,这种反弹是政策面向上和技术面修复的共振;大概率是对去年下跌1100点的修复,参照以往修复1/3或1/2的测算看,年线(2850点)附近、两年线(3050点)附近或是反弹的最终目标位。
从市场心态看,场内投资者虽然知道年前2500点附近是底部区域,但是由于前期量能不足和业绩下行等不确定性,故年前布局资金入场相对缓慢和渐进,大量资金只有战略性的底仓而机动性的仓位是较低的。节后的大涨,尤其是指数放量突破20周均线后、对中级反弹的修复行情的预期强烈,导致资金跑步入场,由于时间仓促、故回补的量尚不足,因此,多头趋势仍在。一般这种趋势中如有回调,时间也就是1-2个交易日,然后再度向上冲击年线等目标位。
因此,从时间维度看,未来10-20个交易日或仍在多头趋势中。东北证券建议,操作上继续以战略布局窗口期、逢低介入的思路应对,风格上均衡些。方向上,金融股、一些中字头的核心资产、细分行业龙头,均存在补涨或继续上行的可能。
天风证券认为,2至3月整体是宏观数据和上市公司财报的真空期,两会前后对政策的积极预期仍在持续(减税、基建托底、专项债扩容),房地产调控松动的预期持续酝酿,中美贸易问题有望达成阶段性协议,资本市场改革和相关领域的结构性改革有望提振市场风险偏好。投资者对下半年/年底经济阶段性企稳的较为一致的预期可能进一步强化,叠加货币金融数据在年初可能出现脉冲式的高点,市场有可能在年初出现以风险偏好提升为驱动的躁动上涨。
山西证券认为,在历经了三个多月的箱体震荡、反复筑底之后,沪指周三放量突破2700可以视作有效突破,回踩有可能,但再次跌入箱体内部震荡的可能性不大,原因在于投资者对于市场趋势向上持乐观态度,短时间内很难反转。
周三一番较量之后,大盘获利盘洗出,套牢盘解套,上方空间被打开,山西证券预计,即使目前显示超买,春季躁动行情会依旧持续下去;但涨幅过高的情况下,投资者会变得谨慎,偶尔有回调的风险,但不影响总体行情的演绎。
2月14日,这些消息值得关注:
1,央行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MLF到期和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2月13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当日有2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另有3835亿元MLF到期。Shibor全线下跌,7天期跌15.1bp报2.362%,14天期跌5.5bp报2.442%。
2,证监会召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征求意见座谈会。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及上交所将抓紧完善相关制度规则,稳步有序做好规则发布、人员准备、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工作,全力落实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这项工作。
3,新华社北京2月9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2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将在不久前华盛顿磋商基础上,就共同关注问题进一步深入讨论。美方工作团队将于2月11日提前抵京。
4,据C114通信网,备受业界关注的中国联通无线网络整合项目招标已于日前结束。本次招标涉及L900及L1800基站41.6万站、L1800整合、软件功能等,是5G商用之前国内最大规模的招标项目。本次招标共有四家系统设备厂商入围,其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获得第一名。
5,银保监会偿付能力监管部于近期下发《对相关风险情况进行书面调研的通知》,要求各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人身险公司、财产险公司、再保险公司就各公司在地方政府债务领域的投资风险暴露情况开展书面调查。
6,财政部、发改委等发布《关于调整优化节能产品、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执行机制》的通知,提出要依据品目清单和认证证书实施政府优先采购和强制采购,逐步扩大节能产品、环境标志产品认证机构范围。
7,民航局发布《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管理规程(暂行)》,开始接受无人机运行申请,鼓励并有序推进典型的运行环境和情景下的试点和示范运行,探索规范安全风险较高的无人机运行,对加快无人机新商业模式发展意义重大。
8,中国证券报:面对超过6000亿元流动性工具到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仍保持静默,近三日已累计净回笼7735亿元。市场人士指出,前期央行投放流动性较多,叠加节后现金回流,可吸收央行流动性工具到期等影响,市场资金面不改宽松。
9,摩根士丹利:外资持有中国A股的比例在10年内将从目前的2.6%上升至约10%,每年A股流入资金在正常化后约为1000亿至2200亿美元。预料MSCI的中国A股纳入因子在未来5-8年内达到100%,且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总权重将达到13%。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