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成立13年仍处亏损状态 沈小钧提前卸任,渤海财险总经理又“真空”了
成立13年仍处亏损状态 沈小钧提前卸任,渤海财险总经理又“真空”了
加入时间:2019-2-14 9:25:1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戴岳

    近日,渤海财险在官网发布一则人事变动,称沈小钧不再担任渤海财险总经理、执行董事职务,公司董事长许宁任渤海财险临时负责人。值得注意的是,沈小钧的总经理任期曾定为3年,如今任期未满就被免去职务。
  同时,经济导报记者查阅渤海财险2018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发现,渤海财险2018年仍处于净亏损状态,累计亏损1.12亿元。这家总部设在天津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成立逾13年,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

总经理位子不好坐

    2月11日,中保协官网发布了一则关于渤海财险变更资金运用风险责任人的公告,也透露出渤海财险原总经理沈小钧职务被免的消息。公告显示,渤海财险于2019年1月25日免去原总经理沈小钧职务,并任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宁为公司临时负责人。原总经理沈小钧卸任前担任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间接股权投资及境外投资行政责任人。
  渤海财险2018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沈小钧毕业于中共天津市委党校,2017年11月出任总经理,最近5年曾先后担任党委委员、渤海财产销售管理部销售总监、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临时负责人、主持工作的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务。
  许宁又是何许人也?
  资料显示,许宁是渤海财险党委书记、董事长,现任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监事长。在出任现任职务之前,曾先后任天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副主任、天津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渤海财险监事长、联合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滨海新区柜台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渤海财险就曾经历了董事长、总经理双重人事变更。
  对于渤海财险来说,其总经理的位子似乎“并不好坐”。
  2011年7月,金树良出任渤海财险总经理仅半年就被免去职务,此后渤海财险总经理空缺超过1年。2013年9月,朱波被聘为总经理,任职3年后于2016年10月被免去职务。直至一年后,由沈小钧担任总经理一职。如今,总经理的位置再次处于“真空”状态。

连年亏损风险评级被降

  资料显示,成立于2005年9月的渤海财险,注册资本16.25亿元,由天津几家属地国有企业共同发起成立。
  2012年,渤海财险成功引入大洋洲最大的非寿险公司澳大利亚保险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同时亦与慕尼黑再保险、瑞士再保险等国际知名再保险公司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其目前股权结构为:泰达控股持股40.62%、澳大利亚保险集团持股16.92%、天津滨海高新区资产管理持股15.38%、北方国际信托持股13.54%、天津渤海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和天津联津投资均持股6.77%。
  公开数据显示,渤海财险2018年财产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40.02亿元,净利润亏损1.12亿元。
  经济导报记者统计发现,渤海财险成立13年仍处于亏损状态,其2012-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5393.47万元、-9548.45万元、-7015.65万元、1.05亿元、-1829.36万元、-1.94亿元、-1.12亿元,只有2015年盈利。
  不仅如此,渤海财险的偿付能力也处于下滑状态。据渤海财险偿付能力报告数据,2016年一季度至2018年三季度,渤海财险的综合及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是271%、254%、223%、205%、190%、176%、162%、149%、133%、137%、131%,不过2018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其综合及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回升至140%。
  此外,2018年渤海财险频接监管部门的处罚单。
  其中,渤海财险山东分公司曾因营业部违法编制虚假资料受到原山东保监局行政处罚,原山东保监局决定对当事人渤海财险山东分公司营业部罚款19万元;决定对当事人董某某警告并罚款3万元。
  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发布反洗钱行政处罚,渤海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被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处以16万元罚款,并对1名高级管理人员、1名直接责任人,分别处以1.4万元罚款,共计罚款18.8万元。
  经济导报记者从渤海财险2018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看到,其最近一期风险综合评级由“A”转为“B”。(编辑:李师全 )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