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即将举行,千亿市值解禁
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即将举行,千亿市值解禁
加入时间:2019-2-11 10:41:30  来源:澎湃新闻

         A股今日迎来春节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

         回顾春节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单边上行,创业板指更是大涨3.52%。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大涨的带动下,上证综指也取得了周K线五连阳。而从历史数据看,农历春节过后A股大概率会有一波红包行情。Wind数据显示,2000至2018年的19年间,春节后的五个交易日,有15次上涨,上涨概率为78.94%,平均涨幅1.57%。
        中信证券表示,二月,随着流动性宽松的预期更加明确、两会前后利好政策预期升温以及商誉雷、质押雷等风险事件的逐步解除,市场有望延续反弹。建议投资者把握机遇,迎接市场反弹春天。
        中信证券对此认为要布局两条主线,一是要与高端制造、“科创”相关的创蓝筹股票,此前,在业绩雷、质押雷频发背景下,中小创回调明显。随着这些风险因素的逐步解除,加之流动性的助推和政策预期的升温,一些基本面良好,且有望受益于政策催化的高端制造、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5G等股票,将获得更多资金青睐;二是与稳增长相关的行业龙头股票,随着政府稳增长意愿不断增强,“两会”期间有望成为重要政策发布窗口。在此背景下,与稳增长相关的基建板块和房地产板块,有望获得更多政策催化。
        兴业策略也认为,随着宽信用等各项政策预期进入实施阶段,企业资金压力、经济下行压力有所缓解,基本面可能好于投资者预期。而MSCI提高A股权重、中美贸易谈判继续进行、“两会”政策预期发酵,风险偏好、股市流动性继续提升。整体来看,本轮“旺春行情”持续性会超市场预期。
         同时,从全球大类资产的联动性水平来看,目前仍然是全球风险偏好(情绪)驱动的市场修复、而不是基于基本面改善,反转效应占主导。预计此轮反弹以估值修复为主要特征,将持续至两会前后,上证综指有望冲击3000点,相对节前的水平,短期预期收益率在15%左右,预计会是过去1年以来最强的单月表现。
        国金策略则相对谨慎,其表示,站在当前上证综指2618余点的位置,倾向于A股“躁动行情”有望延续,但指数运行的过程或相对曲折,指数阶段性回暖在一定程度上提前透支“两会”行情,指数上行的高度受制于基本面(企业盈利)的下滑,投资策略上其不建议指数高位时追涨加仓。具体来讲,后续可阶段性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的因子:一是中美贸易谈判有望出现阶段性缓和;二是美联储依旧“鸽”声嘹亮,市场关注美联储何时停止加息;三是2月份银行间资金面宽裕;四是“两会”召开临近,“稳增长、强改革”的预期提升。与此同时,在上述事件提振风险偏好的阶段,企业盈利下行(经济基本面趋冷)将成为A股指数向上突破的掣肘。
        对此,国金策略在行业(个股)配置上建议,考虑到当下 A 股大多数领域其市场份额向行业龙头集中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大市值龙头个股仍将表现出超额收益。行业上仍主推外资青睐的“大金融(银行、券商、保险)”板块,其次受益于煤价下跌的“火电”板块,对冲经济下行的“设备”类板块,如“电气设备、通信”等。另外主题投资上,主推“人工智能、5G产业链、新能源、创投”等。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