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零售额提升18%,高端商业市场回稳,恒隆济南项目租出率仅次于上海
零售额提升18%,高端商业市场回稳,恒隆济南项目租出率仅次于上海
加入时间:2019-2-2 0:06:3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恒隆地产及恒隆集团近日宣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
    恒隆方面发给经济导报记者的新闻稿显示,济南恒隆广场收入上升8%,租出率上升至96%,零售额上升18%。
    作为较早进入内地市场的港资开发商,恒隆交出的“成绩单”也令外界对内地高端商业市场发展得以一窥。

租出率仅次于上海

    对于济南恒隆广场,恒隆方面称正稳健增长,收入增加8%至人民币2.92亿元,租出率上升两个百分点至96%,零售额大幅提升18%。
    恒隆在济南的项目地处核心商圈泉城路,建筑面积超过17万平方米,于2011年8月开业。
    2018年内,“商场的租户组合进一步优化,其中多个更是首次亮相的品牌。此外,商场加入更多非传统购物、娱乐及生活元素,并提升餐饮品牌。继上海的恒隆广场成功推出后,全新会员计划‘恒隆会’亦于2018年12月在济南的恒隆广场推出。”恒隆称。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济南恒隆广场96%的租出率,在内地8家恒隆广场中仅次于上海恒隆广场,后者的商场部分租出率达到99%。
    对于上海恒隆广场,恒隆在新闻稿中提及,由于商场及办公楼表现强劲,上海的恒隆广场的总收入增加10%。“上海的恒隆广场商场的表现令人鼓舞,收入及零售额分别增加12%及13%。受惠于新租户进驻及现有租户的扩张,上海的恒隆广场的办公楼收入上升7%。整体租出率上升至95%。”
    根据恒隆方面的数据,恒隆地产和恒隆集团于中国内地物业组合的收入均上升4%,分别至35.77亿元及39.50亿元人民币。在中国香港,恒隆地产和恒隆集团租赁物业组合的收入均录得3%的温和增长,分别至39.37亿元及40.98亿元港币。
    不过,由于2018年度出售较少住宅单位,恒隆地产及其附属公司的总收入减少16%至94.08亿元港币,总营业溢利减少14%至68.22亿元港币。恒隆集团总收入减少15%至100.15亿元港币。
    恒隆集团及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称,“尽管部分租赁面积因进行资产优化计划而需暂时关闭,但我们的租赁物业仍持续增长。这些优化计划将提升资产的价值,亦为公司的收入增长提供动力。我们下半年内地物业的收入增速,比上半年及之前一年明显加快。”
    “由于内地高端市场的表现回稳,我们对租赁市场表示审慎乐观。”陈启宗说,“此外,公司成功于杭州购入一黄金地块,也提升公司的优势,有助把握内地发展的机遇。新项目将为公司带来增长动力及更多的收入。”

两家恒隆收入下滑

    单看恒隆地产的2018年业绩,其物业租赁的总收入增加5%至81.81亿元港币。内地物业组合的收入增加7%,而中国香港的物业组合收入增加3%。
    在过去的一年,恒隆地产内地全部租赁物业组合的收入增加4%至35.77亿元人民币。恒隆称,2018年内,内地物业的收入于2018年下半年及上半年按年分别录得6%及2%的增长。当中,上海以外的内地物业收入全年上升7%,下半年录得9%的增幅。平均边际利润率上升3个百分点至65%。
    在内地,恒隆集团在上海、沈阳、济南、无锡、天津、大连6座城市拥有共计8个项目。
    在2018年,恒隆内地8个商场的收入增加3%至27.55亿元人民币,若除去港汇恒隆广场翻新期间的影响则上升6%。从收入看,6个项目的收入均录得不同程度的增长,不过,天津恒隆广场和上海港汇恒隆广场的收入则出现下滑。
    比如,上海港汇恒隆广场商场部分,受2017年启动的三年资产优化计划影响,上海的港汇恒隆广场商场收入下降9%,恒隆表示,若撇除翻新工程的影响,则保持平稳。
    商场收入下滑的还有天津恒隆广场。首个租赁期结束后,恒隆表示,天津的恒隆广场正优化租户组合,商场收入下跌1%。租出率上升至90%。恒隆还表示,2018年内,其零售额因市内新开业商场的竞争而减少8%。
    此外,对于沈阳的市府恒隆广场,恒隆称,虽然商场的收入减少,抵掉了部分办公楼的收入增长,但沈阳的市府恒隆广场的总收入仍增加1%。
    沈阳的市府恒隆广场办公楼收入增加15%,租出率上升至88%。“由于我们继续重整及丰富租户组合,商场的收入减少11%,商场的零售额减少1%,租出率上升至93%。”恒隆称。(编辑:李师全 )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