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为促成平安资管42亿元增持 华夏幸福签下“对赌协议”
为促成平安资管42亿元增持 华夏幸福签下“对赌协议”
加入时间:2019-2-1 23:50:4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段海涛)在银保监会“鼓励保险公司使用长久期账户资金增持上市公司股票和债券”号召发出后,平安资管率先响应。1月31日晚,华夏幸福(600340)披露,平安资管拟以42.03亿元增持公司1.71亿股股份,使中国平安方面合计持有的华夏幸福股权比例增至25.25%。为促成此次交易,华夏控股也向平安资管做出了确保3年实现相应净利润目标的承诺。
    据披露,华夏幸福的控股股东华夏控股、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文学与平安资管于2019年1月31日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华夏控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平安资管继续减持17088.6万股华夏幸福股份,平安资管以其受托管理的保险资金继续增持17088.6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69%,每股价格为24.597元,转让价款共计42.03亿元。而在此之前,平安人寿已持有华夏幸福58609.86万股,持股比例19.52%;平安资管持有126.89万股,比例为0.04%。
    据了解,平安资管此次增持华夏幸福,一方面是为了响应银保监会的号召,更好地发挥保险公司机构投资者作用,维护上市公司和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另一方面是因为平安资管持续看好华夏幸福未来的经营发展,想进一步增强双方在相关业务领域的潜在合作。
    经济导报记者获悉,为了促成此次交易,华夏控股已向平安资管承诺,华夏幸福2018、2019、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41505万元、1448833万元、1800065万元,如上市公司前述任一会计年度实际净利润小于承诺净利润的95%,则华夏控股应予补偿。具体当期补偿金额=(截至当期期末累积承诺净利润数-截至当期期末累积实际净利润数)×25.25%。
    据华夏幸福官网介绍,公司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致力于产业新城的投资、开发、建设与运营,截至2018年9月底,公司资产规模近4000亿元。
    实际上,中国平安早在去年9月份就与华夏幸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综合金融服务、产业新城、新兴实业协同发展等领域加强战略合作。
    比如在实业协同发展方面,双方将在长租公寓、康养服务、汽车服务产业集群、智慧城市等潜在发展方向上,深入探讨和研究开展各类型合作的可行性;同时,将积极研究探索在社区个人金融服务、医疗健康管理、社区电商、第三方支付及智慧应用、大数据分析与运用等领域的全方位深入合作。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