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富士康百亿美元美国液晶面板厂或搁置:更希望设一个技术中心
富士康百亿美元美国液晶面板厂或搁置:更希望设一个技术中心
加入时间:2019-2-1 13:53:58  来源:澎湃新闻

        鸿海集团在美国威斯康辛州斥巨资投建液晶面板厂的计划生变。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的特助胡国辉1月30日称,富士康美国液晶面板工厂计划可能收缩甚至搁置。
        他对路透说,不能用工厂的角度看待富士康在威斯康辛州的投资。相比于制造液晶屏,富士康更希望在那里成立一个技术中心,主要为研发设施、包装和组装业务。最终,四分之三的岗位将是研发和设计岗,而非制造业蓝领岗位。
        富士康之前曾向美国政府展示了一幅宏伟的投资蓝图,总投资100亿美元,建设全球最先进的10.5代液晶面板厂,带动1.3万投资就业机会。富士康最新的表态意味着投资规模和带来的就业机会都会严重缩水。
         2月1日,鸿海发布声明称,集团仍持续承诺推动美国威斯康辛州的长期投资以及威谷科技园区创造1.3万工作岗位的计划。鸿海解释称,投资计划改变是自从之前的计划公布后,全球市场环境已发生巨大转变,因应客户的改变,必须适时检视以迎合当前形势,包括原先规划蓝图的重点。
        2018年6月,鸿海威斯康辛州工厂举行奠基仪式,美国总统特朗普亲自前来参加,并盛赞新工厂是“世界第八大奇迹”。
        不过,该工厂奠基仪式后未见新动作,曾一度传出威斯康辛州工厂要做第六代液晶面板厂。这次则是明确对外披露鸿海威斯康辛州投资计划生变。
        液晶面板厂对供应链要求很高,比如面板厂所需的玻璃需要就近配套,这就要求供应商也必须就近设厂。
         玻璃供应商康宁一位高层早前曾对澎湃新闻记者说,如果鸿海要在威斯康辛州设液晶面板厂,康宁会设玻璃厂为之配套。“不仅是配套这一问题,但还有劳动力,美国这么多年未做这个产业,要找到大量符合要求的技术工人难度也很大。”
         2月1日,鸿海集团强调,会在威斯康辛州当地扩大投资领域,不局限在最初的设定范围。“在威谷科技园区的规划,除了生产电子产品,如电视之外,集团也正探索借助威州当地的知识型研发人才,推动工业互联网技术的可能,创造诸如教育、医疗保健、娱乐、运动、安全和智慧城市等高科技应用的解决方案。通过积极投资美国优秀人才,在美国和威州建构AI 8K + 5G生态系,并在适当时机与外界分享成果。”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