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淄博:阶段性允许困难企业缓缴五险 期间免收滞纳金
淄博:阶段性允许困难企业缓缴五险 期间免收滞纳金
加入时间:2019-2-1 8:47:00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31日讯(记者 王镇 实习记者 崔中英)今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淄博市阶段性允许困难企业缓缴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5项社会保险,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刚刚过去的2018年,淄博市就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泮义在发布会上介绍说:“2018年,淄博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91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166.36%;城镇登记失业率2.44%,同比下降0.46个百分点,低于4%的控制目标。”

去年以来,受外部环境变化等多重因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对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和就业产生一定影响,这就对完善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做好稳定就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1月16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从支持企业发展稳定就业等15个方面提出实施意见。

据王泮义介绍,与之前出台的就业政策相比,主要的政策突破可以简要概括为“六扩大”“五暂缓”“三延长”和“两提高”。其中,“五暂缓”是指从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阶段性允许困难企业缓缴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5项社会保险,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与之前的缓缴政策相比,缓缴条件有所降低,由连续6个月以上无力支付职工最低工资,或无法正常生产经营6个月以上、职工仅发放生活费,调整为连续3个月以上。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下一步,淄博市人社局将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意见》落地生根。重点在为企业减负担增活力上,在突出重点群体精准施策上,在强化培训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上,在保障权益兜牢底线上等四个方面下功夫。“我们将加大失业保险费返还的力度和幅度,提高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力争通过实质性措施为企业减负担、增活力。将加大对困难人员的就业援助,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加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力度,维护劳动者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王泮义说。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