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青岛曝光今年首批2027个“老赖”名单
青岛曝光今年首批2027个“老赖”名单
加入时间:2019-2-1 8:39:0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让“老赖”行为处处受限

青岛中院曝光今年首批两千余个“老赖”名单和典型案件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月31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2019年第一批共2027个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并且发布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处处受限”典型案件。

本次公布的名单为截止到2019年1月28日仍未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其中自然人1507个,法人或其他组织520个。名单公布之后,查询失信被执行人是否已履行义务的信息,可登录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进行动态查询。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及限制高消费名单信息将通过最高人民法院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新闻媒体、网络媒体、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银行的大型电子显示屏和LED显示屏、社区宣传栏等集中向社会公布,同时推送给银行、工商、房地产交易中心、车辆管理、发改委、建委、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单位(部门)。被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及其法定代表人,将在行政审批、融资信贷、招标投标、守重评比、资质认定等方面受限,在全国范围内被禁止凭身份证、护照等乘坐飞机、动车商务座、火车软卧、住宿星级酒店等高消费行为。

据介绍,实施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制度以来,青岛中院已集中公布三十六批共63106个全市法院范围内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其中自然人50441名,法人或其他组织12665个。青岛中院在此告诫失信被执行人尽快依法履行义务,以免行为处处受限,面临法律制裁。(记者 戴谦 通讯员 孔晓亮 吕佼)

附:失信被执行人典型案例

案一 上失信名单无法贷款备年货,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申请执行人青岛某银行平度明村支行与被执行人赵某某许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在执行过程中,经多次传唤,被执行人许某某仍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给付义务,平度市人民法院于2017年12月2日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执行人赵某某是本案的担保人,被判决承担担保责任,赵某某在镇上经营一家超市,急需资金储备年货,当他去银行申请贷款时,被告知其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不能发放贷款,迫于压力,本案的实际借款人及时与申请执行人进行沟通,征得申请执行人同意,还清部分案款后余款予以转贷,申请执行人及时到法院递交了撤销执行申请,本案执行结案。

案二 买机票想蒙混过关,难逃债务终还欠款

申请执行人李某某与被执行人于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平度市人民法院于2016年9月9日立案执行,因被执行人于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执行人外出办理公司业务时,通过非法途径购得机票想蒙混过关,安检时被机场公安发现拦截,平度法院将其带回法院,被执行人于某某想方设法筹借了部分现金,履行了部分义务,并对后期的还款作出了计划。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