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工行滨州分行5项措施提升安全管理和反欺诈水平
工行滨州分行5项措施提升安全管理和反欺诈水平
加入时间:2019-12-28 9:17:2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今年来,工行滨州分行紧紧围绕全行中心任务,以“防案件、防事故、防灾害,保平安、保发展、保形象”为指导,充分利用报警监控联网系统、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和安保业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应用,努力提升本行安全管理水平,为全行的经营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注重抓好安防设施设备建设管理。该行根据网点改造计划,结合第六轮安全评估实施方案,全面摸底树立全行安防设施设备达标情况,建立完善详细台账,早计划、早投资、早整改,通过安全评估检验安防设施应用效果;积极协调科技部门、设备维护商技术人员集中解决前端自助设备联网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全行安防设备正常运行。
    进一步抓好报警监控联网平台的管理应用。该行把平台应用作为安全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来抓,认真分析报警信息数据背后反映的情况、规律和特点,依靠平台提高防范案件的有效性和预见性;认真组织预案演练;利用平台加大非现场检查力度和频度,制订考核实施细则,利用报警监控联网平台全面监督各项规章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同时进一步抓好值班人员规章制度以及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工作。
    加强系统应用管理。该行督促指导支行网点人员及时准确地填报外部欺诈风险事件,把相关账户信息录入外部风险数据库,共同参与构建防控外部风险的安全防火墙;加强风险监测预警。依据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反馈的数据,定期评价和分析辖内外部欺诈风险状况;同时积极配合有关业务部门,加大业务宣传推介,推广利用系统实施防范的应用效果。
    细化安保业务外包管理,保障业务运营安全稳定。一是坚持外包合同维权意识和管理,全面提升安保业务外包规范化水平;二是加强履约监督。坚持以合同为依据,组织支行营业网点每月评价安保外包公司服务评价,对评价较差的依据合同条款落实责任追究,有效监督和督促外包商履行合同义务。
    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提升安全保卫管理水平。该行采取现场和非现场检查方式,认真落实检查责任;借助报警监控联网平台进行非现场检查,有效提高监督检查工作效果;对重点问题进行点名通报,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核查,努力将问题隐患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安全保卫“保驾护航”的作用。   (李勇军)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