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普思资本:20亿巨额损失全由企业及实控人王思聪承担
普思资本:20亿巨额损失全由企业及实控人王思聪承担
加入时间:2019-12-27 14:17:41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月27日讯(记者 沈童)26日,王思聪名下普思资本发布公告称,经过近两月,几十轮商谈,普思投资与数十位投资人全部达成协议,所有投资人都得到了赔偿,熊猫互娱近20亿元巨额投资损失全部由普思投资及实控人自己承担。

  

  普思投资发布公告

  公告称,近段时间,有关普思投资及实控人流言甚多,但因为在商谈之中,不便回应。在熊猫互娱创业中,普思投资实控人为熊猫互娱投资者提供了连带担保,导致公司债务牵涉到个人,由于要对所有投资者协商赔偿标准并逐一签订协议,所以没有对单个投资者先行赔付。据了解,普思投资的法人及实控人正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独子王思聪,这就意味子王思聪本人将承担熊猫直播20亿元的全部损失。那么,此次“引爆”王思聪债务危机的熊猫直播又是如何从备受资本追捧一步步走向“死亡”的呢?

  2015年9月,王思聪在微博上宣布担任直播平台熊猫直播的CEO,并启动融资计划,此后,王思聪的事业做的是风生水起。

  据wind数据显示,熊猫直播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先后进行了7轮融资,乐视网、奇虎360以及真格基金等机构先后投资了超过26亿元,使得熊猫直播在创立之初,相较于其他直播平台就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熊猫直播仅用一年时间,其各项数据就仅次于虎牙、斗鱼等头部平台,在2016年的“千播大战”中更是脱颖而出,一举超越龙珠和战旗,成为行业第三。

  然而,资本永远趋于风口行业,随着互联网提速和5G技术的出现,2017年短视频应运而生,风口效应显现,资本一拥而上。随之而来的是对直播平台的重新洗牌,大批直播平台因缺少资金而转型甚至关停,熊猫直播也在2017年5月拿到最后一笔融资后的两年中,不但未见盈利,还出现巨额亏损。

  公司内部的钱烧光了,外部的融资又不畅,最终在2019年3月7日,熊猫直播创始团队成员、COO 张菊元发布内部信,称熊猫直播将关停;3月30日,熊猫直播官网发布公告,宣布熊猫直播正式关站。

  由于几家公司联合起诉熊猫直播,更是将王思聪送上了话题热搜榜,“国民老公”一夜间变成了“老赖”。今年10月,王思聪持有的普思投资的股权遭到法院冻结;11月4日,王思聪又被曝出已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1.5亿余元;11月9日,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11月19日,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下达了限制消费令;11月21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一连发了限制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和王思聪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的3条限制消费令;12月份又接连对王思聪名下资产进行冻结,最终在12月24日,王思聪的限制消费被陆续解除,目前仅存在一条限制消费令。

  据媒体报道称,此次王思聪被撤销限高令是因其母亲出资1亿元相助。据了解,王思聪的母亲林宁,是林氏投资集团的董事长,wind数据显示,该公司是集建筑装修装潢业、餐饮娱乐业、对外经济贸易业等三种业态为一体的多元化集团。而截至目前,王思聪还有1.1亿元需要支付给嘉兴璟字悌为,但这笔剩余款项支付期限尚未届满。

  钱花完了,还欠了一屁股债,那么这是否就意味着此次在熊猫直播上“翻跟头”的王思聪拿着5亿元“创业基金”进行创业就此宣告失败,准备回万达接班呢?普思投资表示,几年来,普思投资了几十个项目,并且大部分项目是成功的,不能因为熊猫互娱单个项目的创业失败说成是普思投资及实控人整个创业的失败。普思投资及实控人将诚实守信,继续创业。

  记者梳理近几年来普思投资的战绩,也确实如此。wind数据显示,普思投资目前控股12家企业,对外投资30家,投资领域重点集中在互联网、泛娱乐、高科技以及大健康等多个行业。

  王思聪本人共参股42家企业,其中在9家企业担任法人,对外投资26家,实际控制36家。其中王思聪投出了乐逗游戏(NASDAQ:DSKY)、天鸽控股(1980.HK)、无锡先导(300450.SZ)、福寿园(1448.HK)、Dexter(206560.KOSDAQ)、塞尔瑟斯(英雄互娱母公司借壳,430127)和云游控股(0484.HK)7家上市公司,还有两家企业优客工场和网鱼网咖分别已递交赴美上市招股书和传准备赴美上市。

  点击浏览下一张

  来源:wind数据

  公开资料显示,普思投资是王思聪在2009年注册成立的一家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有潜质成为行业翘楚的创业型以及成长性企业,并积极为期提供所需的支持和帮助,促使其加速发展并达到新的高峰的投资公司,其注册资金为20000万元。据了解,公司目前已投资规模超过30亿元人民币。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