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协议收购586.96万股,开来资本入主行业“隐形冠军”征宙机械
协议收购586.96万股,开来资本入主行业“隐形冠军”征宙机械
加入时间:2019-12-26 9:05:3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24日,经济导报记者获悉,我国机床附件行业领军企业、行业内“隐形冠军”——山东征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征宙机械,831293),刚刚在全国股转系统披露了收购报告书(修订稿)。该报告书显示,山东开来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开来资本”)以现金方式协议收购杨小玲、张秀清合计持有的征宙机械586.96万股股份,占征宙机械总股本的比例为22.78%。收购完成后,开来资本将合计持有征宙机械859.84万股,占总股本的33.37%,成为征宙机械第一大股东。
    “开来资本计划利用征宙机械的公众公司平台,做大做强平原机床附件产业集群,寻找征宙机械新的盈利增长点,提升股份价值和股东回报。”对于此次收购之举,开来资本实际控制人王峰表示。

股权转让总价款939万余元

    据悉,上述收购的股份采取特定事项协议转让的方式进行,收购价格为1.60元/股,开来资本支付的股权转让总价款为939.13万元,本次收购所需资金为收购人的自有资金。本次权益变动时间不定,尚需全国股转系统审批通过。
    工商信息显示,开来资本成立于2007年,位于青岛市保税港区,注册资本与实收资本均为6324.71万元,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景洪晔。
    本次收购实施前,开来资本持有征宙机械272.88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0.59%。本次收购的股份转让完成后,开来资本将持有征宙机械33.37%的股份,成为后者第一大股东。开来资本持股比例虽然不足50%,但依其持有的股份所享有的表决权,已足以对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并且截至本收购报告书出具日,除持股23.12%的平原县经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其他股东持股较为分散,且未签署一致行动协议。
    而王峰持有本次收购人开来资本3237.25万股的股份,占开来资本股本总额的51.18%,系开来资本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创新应变助推行业升级

    据官网资料,地处平原县的征宙机械,于2014年10月在新三板挂牌。公司主营各类精密平口钳、快换刀架及刀夹、弹簧夹头等系列产品,产品质量居世界先进水平,并出口美国、英国、法国、东南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我国机床附件行业领军企业。征宙机械从1958年建厂,到1999年改制,再到现在成为行业的“隐形冠军”,从生产一般农机具、油泵油嘴到现在占领全国市场50%的平口钳,靠的是企业不断转型升级。
    山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德州二队队长张道宝介绍,平原县是全国重要的机床附件产业基地之一,有机床附件厂300余家,其中生产的夹头、平口钳、数控刀柄等10余种产品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已连续3年机床附件出口额增长率超过20%,机床附件产业已逐渐成长为平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平原机床附件行业在龙头企业征宙机械的带动下,向高精尖方向发展,实现对中国机床行业换挡升级的有力支撑。”张道宝说。                                   (编辑:李师全 陈德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