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潍坊规划明年国土绿化12万亩
潍坊规划明年国土绿化12万亩
加入时间:2019-12-26 8:45:5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 12月16日,潍坊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全市国土绿化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2020年是潍坊市“绿满城乡·美丽潍坊”国土绿化行动收官之年,也是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复审年。全市上下要以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建设质量为目标,以生态秀美提升潍坊颜值为内涵,以全面建立和落实林长制为抓手,突出抓好森林城市四级联创、南部山区森林生态屏障建设、林业生态修复工程、中部平原乡村绿化美化、高效防护林建设、森林生态廊道工程和森林质量提升工程等七项重点工作。加快构建“南部山青、北部海蓝、两河水秀、城市绿美、全域生态”的生态大格局,打造以绿色生态为鲜明底色的美丽之城,全力助推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高品质城市建设。全市全年计划国土绿化12万亩,植树1250万株,中幼龄林抚育12.7万亩。
    《通知》要求,持续推进国家、省森林城市、森林乡镇和森林村居“四级联创”活动。巩固优化和提升一批森林城市建设重点工程,展现国家森林城市品质;创建10个市级以上森林镇街,50个市级以上森林村居。加强南部山区森林生态屏障建设。依托沿海防护林、长江流域防护林等国家重点林业建设工程,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加快建设水源涵养林和水土保持林,打造南部生态涵养区;完成新造林2万亩、森林抚育2万亩。
    对荒山、荒滩、荒地和历史形成的废弃工矿用地等生态区位重要和生态脆弱区,加大生态修复力度,完成林业生态修复工程造林绿化3万亩,切实提高生态效益。抓好中部平原乡村绿化工程。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充分利用村边荒山、荒地、荒滩等闲置土地,有序推进乡村林场、环村林、围镇林建设,完成乡村绿化2.4万亩,四旁植树1250万株,不断提升乡村绿化美化水平。
    抓好高效防护林建设工程。在北部沿海等风沙重点区,依托沿海防潮堤构筑立体高效的沿海防护林基干林带。对15度以上非基本农田坡耕地、重要水源地、严重污染的耕地等实施退耕还果还林。新造林5.4万亩,其中退耕还果还林3.1万亩,农田防护林建设2.3万亩。搞好森林生态廊道建设,结合农田防护林网建设,对境内现有高速公路、铁路、干线公路、河库林带进行高标准提升完善,全年提升完善生态廊道1.2万亩。抓好退化林修复,对老化、退化和低效林进行改造,采取综合抚育措施,不断提高质量,完成中幼林抚育12.7万亩,实现森林质量稳步提升。                                                          (杨金涛)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