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环翠区力推重点项目全程闭环服务模式
环翠区力推重点项目全程闭环服务模式
加入时间:2019-12-26 8:39:2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环翠区力推重点项目全程闭环服务模式
项目你来干,手续我来办
◆记者  于慧年 通讯员  阮宝勇  姜倩倩                           

    手续代办、跟踪服务、容缺办理、专班抓项目……一个个服务“金点子”转化为推促项目落地开工的“加速度”。为了推进本区重大项目早日开工、快速建设,今年以来,环翠区相关镇街、部门秉持“精勤紧实快争”的工作作风,以企业利益为工作导向,以企业需求为行动指南,甘当“服务员”,争当“店小二”,为企业提供精准、贴心、高效的服务。

创新审批制度开启“绿色通道”
    为保障区重点项目有效推进,环翠区发改局研究制定了《环翠区重点项目推进管理办法》,对重点项目实行从招商洽谈到发展评价等全过程的闭环管理服务模式。
    手续办理“一次不用跑”,“1+1+N”手续代办模式……今年以来,环翠区发改局不断创新工作制度,联合多个部门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切实提升手续办理效率,打响环翠服务品牌,最终形成“项目你来干,手续我来办”的全程服务模式。“此外,我们对重点项目坚持动态管理,适时调整项目盘子,力促政策资源精准发力。”环翠区发改局副局长郑博表示。
    “我们创新了多项审批制度,为区里各个重大项目开启‘绿色通道’,打开审批‘方便之门’。”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志武说,以容缺办理制度为例,当建设项目符合实施容缺模拟条件时,只要企业或代办员按流程准备报批材料,各审批职能部门审查完报送资料后,先进行容缺受理,待后期手续完善后,再出具正式审批文件。在法律许可范围内,尽量缩减企业手续办理的时间。
    位于张村镇的宝飞龙渔具产业孵化器项目,在开工前也遇到过几大阻碍。看过该项目的园区整体规划图后,张村镇相关负责人认为,园区中的两栋办公楼宇外形特色不够鲜明。
    “企业选址在张村镇重要地段,但园区的规划设计不够富有标志性,我们先后多次协调企业,调整完善设计规划方案,让园区楼宇外形更为现代时尚,贴合企业文化。”张村镇经发局重点项目办主任张志勇表示,镇上对该项目实行重点跟踪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了一系列难题,帮助企业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全程跑腿代办 企业只需“一枚印章”
    “中节能环保产业园项目的投资方不在本地,从他们在威海的子公司注册名称开始,我们就为他们提供全程跑腿代办服务。”羊亭镇副镇长王凯民回忆,前期,他们通过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上级部门沟通,扫清了企业在注册子公司名字中的障碍。
    随后,现场勘查、方案设计、立项、环评的网上备案、配套水电等方面的工作,均由羊亭镇政府为企业提供代办服务,先后协调了规划、住建、审批、发改、水务、电力等多家单位,使得手续办理顺畅无阻,大大节省了投资方办理手续的时间与精力。“其间,投资方只派工作人员带印章过来盖章,其余的工作我们全部搞定。”王凯民说。
    “去年总书记视察后,我们就立即着手谋划景区产业综合提升项目,街道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服务专班,倒排工期、实时跟进、即时办结。8月12日,10宗721亩土地由华夏集团以27.8亿元成功摘牌。”嵩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文萍表示。
    8月13日,街道专门成立了华夏城产业提升项目手续代办工作专班,全程介入,跟踪服务。在后期手续办理过程中,规划部门要求商业和住宅的整体规划方案同步上报、审批,但住宅方案迟迟达不到规划要求。经过街道手续代办专班多次沟通协调,率先完成了商业部分的规划审批,生态文明展馆、培训中心等商业项目顺利开工。
    “从项目的规划调整,土地评估、回收、出让,到手续办理,每一个环节我们都有专人对接,为企服务不断档。”嵩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曲正杰表示。

让企业“不必跑的腿不跑”
    位于孙家疃街道的海宴台商务中心项目,因为建设场地四周原为采石场用地,形成了不美观的裸露石材表面,项目建设一度受阻。
    “在这种情形下,我们街道积极同企业沟通,并多次沟通规划、林业等部门通过建筑设计的手段修复山体,加大对城市山体自然风貌的保护,通过种植乡土适生植物,重建山体植被群落,因地制宜做好‘城市双修’。”孙家疃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林健介绍。
    今年1月,泉乐坊项目正式签约,3月29日土地正式摘牌,前后仅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项目顺利推进的背后,离不开温泉镇这位尽职尽责的“店小二”。
    为了更好地配合泉乐坊项目落地,温泉镇以“专班抓项目”为抓手,坚持“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围绕一个重点项目、明确一名主要领导、成立一套专班、制定一张推进清单,坚持一揽到底,承诺从考察接洽、合同谈判到土地收储、挂牌出让、工商注册、商务备案、立项、环评、规划等各项手续办理,以及后期的落地建设、投产运营,全程跟进服务,让企业“不必跑的腿不跑,必须跑的腿领着跑”。
    看得见的是项目开工现场轰轰烈烈的建设图景,看不见的是项目开工背后区机关干部们为企业服务的热心、诚心与真心。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