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再现厅官跨省!全国大交流背后有啥新动向?
山东再现厅官跨省!全国大交流背后有啥新动向?
加入时间:2019-12-25 9:46:34  来源:东岳客

临近岁末,全国范围内大规模的厅级跨省交流“新常态”,如火如荼。


12月23、24日两天里,至少已有14位厅级干部跨省出任地级市(区)党政主官,共涉及16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从原职务看,他们大多为地级市(区)书记、市(区)长,也有几位是省直机关“一把手”。

 

1

省委全会公报披露人事变动


本次涉及山东的调整如下:


出生于1967年2月的原安徽铜陵市委书记李猛,出任山东德州市委书记。


李猛成为德州撤地建市以来第7位市委书记,也是首位跨省履新的市委书记。而出生于1970年10月的原江苏常州市长丁纯,成为铜陵的新书记。


此外,此次跨省交流的干部大多为“70后”,截至目前最年轻的是姜国杰,出生于1976年11月的他刚满43岁。

 

姜国杰是山东莘县人,原任西藏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将出任重庆铜梁区委副书记、提名区长。

地理跨度最大的则是鄂宏达,他从德州市跨越千里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出任党委副书记、师长(牵头主持工作)


出生于1973年1月鄂宏达原任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而其履新的十三师 师部驻哈密市,是连通新疆与内地的咽喉,也是连接全国和亚欧大陆的重要枢纽。


图据大众日报客户端 

另据昨日公布的山东省委第十次全会公报披露:

 

齐家滨、张永霞、韩森同志工作变动,已调离山东,全会决定批准齐家滨、张永霞同志辞去十一届省委委员职务,批准韩森同志辞去十一届省委候补委员职务。


全会按照规定,决定递补十一届省委候补委员孙可奇、李政、李希勇、柳景武同志为十一届省委委员。

 

11月26日有报道称,青岛海关关长韩森已履新海关总署总工程师。韩森1963年出生,籍贯陕西西安,先后在多地海关任职。2007年韩森作为中央第三批赴陕挂职锻炼干部,挂职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2017年1月23日,韩森成为青岛海关关长。


原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原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永霞的新职务尚未正式披露。涉及到日照市主要领导人事,随后可能会迎来新一轮变动。


孙可奇,2017年6月当选十一届省委候补委员; 李政,2017年2月起任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 李希勇,兖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 柳景武,2019年10月济宁副市长调任东营常委组织部长。

 

2

大规模干部跨省交流有大背景

 

 

这次大规模干部跨省交流有一个大背景——今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明确规定实行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制度,要求加强工作统筹,加大干部交流力度,推进地区之间的干部交流。


那山东省内干部选任又有何新动态?昨天召开的山东省委全会也透露了若干动向。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决定》。全会公报指出,落实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部署, 关键在干部,关键在人才。 要建立“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落实机制,着力优化干伍结构,树立实践实干实绩用人导向, 坚持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发现培养干部。


据了解,此次跨省调整的大多数厅官为首次离开本省工作,包括姜国杰在内的三人已是二度跨省交流。


此外在近期的厅官省内交流中,也有“年轻化”新现象值得注意。


12月23日的一份任前公示显示,生于1976年12月的江西萍乡市委副书记陈云,拟任上饶市委副书记,提名为上饶市长候选人。如果通过公示,他将成为全国最年轻的地级市市长。

 

现任全国最年轻的地级市市长,为浙江省台州市市长张晓强,他生于1975年11月。

 

就在此次公示3天前,还有一位比张晓强年轻的干部被提名为设区市市长人选。12月20日,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任前公示,出生于1976年6月的昆山市委书记杜小刚,拟推荐提名为设区市市长人选。

 

3

今年以来山东十市主要领导调整


今年以来,山东省在变革中持续推进各市主要领导的调整。 16个地级市中共有6位市委书记,4位市长,1位代市长履新。

 

德州市委书记李猛上任后,除聊城市长外,其余城市党政“一把手”均已经到位(德州为代市长)。


凤凰网青岛制图

 

枣庄·市长

 

1月9日,山东省枣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石爱作同志为市长。石爱作,男,1965年11月生,2018年9月起任枣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党组书记。


2019年山东省各市党政“一把手”的调整自此开始。

 

烟台·市长


1月19日,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补选陈飞为烟台市人民政府市长。陈飞,1975年1月生,曾任青岛市委常委等职务,2015年任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2019年1月已任烟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

 


出生于1975年1月的陈飞是山东省现任地市市长中最年轻的一位, 他此前担任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2018年12月调任烟台市委副书记。

 

青岛·市委书记

 

2019年1月29日,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可宣读中央、省委关于青岛市委主要负责同事调整任职的决定。中央批准王清宪同志任山东省青岛市委书记。

 

 

王清宪此前任山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他1963年7月生,早年从事新闻工作,在黑龙江日报社、人民日报社当过记者,2004年调任山西,曾主政晋城、运城、吕梁三市,2016年任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7年底,王清宪赴任山东,担任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去年5月任省委秘书长,2019年1月底再履新,任青岛市委书记。

 

东营·市长

 

1月29日上午,东营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赵志远当选东营市人民政府市长。赵志远,1968年4月生,曾任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2016年任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局长、党委书记,2018年10月任东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此前,原东营市长赵豪志已任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

 

滨州·市委书记


2月2日,山东省委决定:佘春明同志任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滨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2000年以来,滨州实际使用外资54.84亿美元,进出口贸易总额939亿美元,位列全国外贸百强城市第57位,滨州已成为全省对外开放的重要阵地。  10月19日,在跨国公司领导人峰会滨州城市路演中,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以一组数据点明滨州这座城市的发展状况。

 

数据显示,当下滨州拥有1家世界500强、6家中国500强企业,13家境内外上市企业,以及9.3万户各类企业。其中28家世界500强企业已在滨州落地。

聊城·市委书记

 

2月27日下午,山东省聊城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关于聊城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刘树军宣布省委决定:孙爱军同志任聊城市委书记。



孙爱军是山东地级市中最年轻的市委书记。 目前,山东省16地市的党政“一把手”中,共有四位“70后”,除孙爱军外,另外三位分别是生于1975年1月的烟台市长陈飞、生于1970年3月的日照市长李永红和生于1972年的泰安市长张涛。

 

泰安·市长


6月21日上午,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补选张涛为泰安市长。张涛,1972年1月生,曾任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等职务,2016年起任泰安市委副书记,2019年6月任泰安市代市长。

 


作为山东省第三位“70后”市长,近两年张涛从政之路同样备受关注。

 

菏泽·市委书记

 

2019年7月30日消息,山东省委日前决定:张新文同志任菏泽市委书记。周连华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淄博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当下,生物医药是菏泽的优势,下一步也将突出这一优势,通过产业基金构建大平台,找大型医药企业洽谈,利用医药持有人可以分包生产制度等不同方式,推动菏泽产能实现突破。

同时菏泽在“放管服”改革上下了很大的力度,“只要在国内其他地方能办到的,我们这个地方也要办,” 张新文表示:“我们要整合资源,减少审批环节,确实让来的客商第一时间进了这个门,就能感受到我们效率提升带来的益处。

 

淄博·市委书记

 

8月16日,山东省委决定:江敦涛同志任淄博市委书记。此前,江敦涛担任青岛市崂山区委书记职务。

 

德州·代市长


2019年12月10日,德州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杨洪涛为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杨洪涛为德州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接受有关人员辞去职务的请求。根据有关规定,杨洪涛进行了宪法宣誓。


来源:综合长安街知事、

凤凰网青岛、山东政情等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