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买银行理财时机来了——收益年末有点翘尾,新客户还有专属产品
买银行理财时机来了——收益年末有点翘尾,新客户还有专属产品
加入时间:2019-12-24 8:58:5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2019年步入尾声,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出现明显回升,有投资者注意到,不少银行给出了高于以往预期收益率的产品,其中“新客专属”理财产品收益明显高出普通理财产品,尤为引人注目。
    对此,受访金融业内人士表示,年末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提升,既受流动性变化影响,也是年末关键时间点自身业务考核需求。总体而言,目前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正处高位,持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投资者若选取银行理财配置,此时最佳。

新客专属理财产品收益高

    “最近我都在动员家里人去楼下的银行办张新卡,买新客专属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可以达4.7%。”20日,济南市民隋女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说道。
    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降,隋女士很难买到自己满意的产品,只是部分银行吸引新客户的专属理财产品的收益预期还算有吸引力,但是在单家银行的新客专属理财只能买一次,所以每隔一段时间动员一位家人下去办张新卡,成为她的“得意”之举。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隋女士这次相中的是一家城商行,从该行的手机App上看到,其推出的一款“新客户专属”理财产品,募集起止日为12月18日至24日,业绩比较基准为4.70%,以中低风险的产品等级来看,其比较基准高出该行同类产品0.3个百分点。
   “现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多数都在4.3%左右,比之前高了些,但是新客专属这类的产品收益水平还要上一个台阶。”隋女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说道。
    有济南市民也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目前银行普遍都有吸引新客户的专属理财产品。相比而言,城商行的新客专属产品业绩比较基准要高出股份制银行,股份制银行则高出国有银行。
    对此,有金融业内人士表示,“新客专享理财”的预期收益率比普通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偏高是银行常用的吸引新客手段。尽管给出的收益率略高,但是相关产品期限较短,其实负债成本并没有增加太多,利用较低的成本就可获得新的理财客户,是效果较好的营销策略,也是网点较少的城商行惯用之道。

实际收益或小幅“缩水”

    经济导报记者也注意到,上述“新客专属产品”多为1万元门槛起步,时间在1年之内。如上述隋女士看中的理财产品,期限为223天,起购金额1万元;相较而言,该行还对高净值客户提供了一款专属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同样为4.7%,但是起购金额高达100万元,当然此类产品理财期限也长,达357天。
    中诚顾问金融业分析师魏庆明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要意识到银行新客专属理财产品虽然给出的业绩比较基准较高,但是与其他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它的理财期短、资金募集期基本一样,这意味着如果投资者较早时间买入,募集期的等待过程对理财产品收益的“稀释”作用会更大,即实际收益很可能达不到业绩比较基准。
    即便如此,新客专属理财产品整体比较下来,仍对投资者有利,作为稳健理财产品的首选,也经常出现“卖断货”的情况。
    值得关注的是,时至年末,银行理财收益率逐渐回升,新客专属理财也是水涨船高。经济导报记者采访发现,多数新客专属理财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在4.5%左右,高的可达5%。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12月9日至12月15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2024只,较前一周增加了55只,平均收益率为4.03%,较前一周上涨2BP,连续两周上涨并创近9周以来的最高收益水平。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刘银平表示,临近年底,流动性压力开始显现,跨年资金利率逐渐上升,Shibor利率也开始走高,12月下半月货币市场利率会进一步上升。不过,这种持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明年年初银行理财收益大概率会重回下降通道。
    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在目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回升的情况下,选择较高收益预期的产品购买,锁定较高收益,不失为一个好的理财选择。(编辑:李师全 陈德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