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临工打造“智能工厂”
山东临工打造“智能工厂”
加入时间:2019-12-24 8:50:4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冲刺四季度]智能化制造  可视化管理
山东临工打造“智能工厂”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2019年进入尾声,各项工作都在分秒必争地进行,此时能够拿到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下称:“山东临工”)如约交付的订制挖掘机后,让四川经销商王先生兴奋不已:“效率和精准度都太高了!”
    一周前,山东临工事业部接到了王先生的5台E6360F差异化工作装置挖掘机订单咨询,事业部接单后立即层层分解下达任务指标,当日16:00,就将结构件智能制造车间在SAP内给各供应商下达计划。
    第二天14:00,各供应商按SAP规定时间将制定物料准确配送至各焊接工位。22:00,第一台组焊完成,转机器人焊接,机器人焊接完成焊接工作量的90%后,由AGV自动依次转运至找补工位、探伤工位和机加工工位,加工数据在线测量,保证加工精度。
    第三天18:00,首台工件机加工完成后由AGV自动转运喷涂车间喷漆。与此同时,整机开始装配上线。翌日8:00,动臂斗杆完成喷涂后送部装线,同时整机装配流拍到工作装置工位,完成整机装配,整个过程物料台套化无人化配送。14:00,整机下线,经调试、精整后入库。两天之后的10:00,5台整机全部验收合格,装车发运。
    整个过程紧密衔,如此短的交付周期内,既保障了客户需求又保证了质量。这种高效率订单模式的突出特点是信息化程度高,可以按照用户需求进行定制化生产,实现从接单到交付全流程可视化管理。
    上述大型挖掘机智能制造项目入选2019年山东省重大项目。山东临工投资15亿元实施,该项目主要建设挖掘机智能制造车间、试验基地和智能物流基地,总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新增结构件智能化生产、装配、研发等设备等1723台(套)。项目于2018年8月份开工建设,2019年4月份全面竣工投产。该项目的建设紧跟《中国制造2025》,瞄准工业4.0,加速推进“两化融合”,着力打造智能工厂,成为国内标杆、国际领先的高端装备制造基地。
    “项目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SAP信息管理系统,覆盖生产运营各个领域,项目80%以上关键工位配备智能数控设备,实时进行生产、质量、成本等各类信息的自动采集分析。”对如此快速交付定制产品,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对经济导报记者介绍说。
  在集成化方面,项目还引进了智能化柔性焊接生产线,由机器人焊接工作站、物料自动搬运系统、焊接制造信息管理控制系统无缝集成,实现36t-50t动臂、斗杆等结构件多品种、小批量均衡自动混流生产,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生产设备利用率。
    “该项目全部达产后,山东临工挖掘机综合产能将达到3万台,年可新增产值150亿元,利税20亿元。”上述负责人说。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