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金融活水流向东营企业
金融活水流向东营企业
加入时间:2019-12-24 8:42:5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高规格银政企对话举行 五大领域30个项目获推介
金融活水流向东营企业

◆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刘冬辉   

    近日,金融支持东营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山东省直有关部门、省金融机构负责人等齐聚东营,高规格的对话引来了金融“活水”,让东营上下感到了冬日里的融融暖意和加压奋进的动力。

项目推介展动能
    经济是金融的肌体。为了向与会嘉宾更好地推介东营,座谈会着重推荐了五大领域30个今明两年正在建设和拟实施的重要项目,从项目体量、意义及融资需求等方面向各金融机构展现了东营市各领域发展的强劲动能。
    在重大产业领域,东营市着力培育石化、橡胶、石油装备、有色金属、新材料五大特色产业,现代高效农业、文化旅游两大优势产业,生物医药、航空航天两大未来产业,构建具有东营特色和持续竞争力的“5+2+2”产业体系。座谈会重点推介了石化、新材料、现代高效农业等13个项目。
    在创新平台领域,东营统筹人才、企业、机构、项目等创新资源,建设产业创新平台和企业创新平台,着力突破产业关键技术,以平台聚要素、优环境,通过科技赋能再创东营产业发展新优势。座谈会重点推介了稀土催化研究院等3个项目。
    在交通基础设施领域,东营市抓住省委、省政府推进交通设施补短板的机遇,启动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分批分类、梯次推进高铁、公路、港口、机场、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完善的对外综合交通体系。座谈会重点推介了京沪高铁二通道津潍(烟)高铁项目等4个项目。
    在城市功能完善提升领域,座谈会重点推介了金湖银河片区及北二路沿线综合开发等7个项目。在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领域,座谈会重点推介了黄河清水沟流路生态补水工程等3个项目。
    石化产业是东营市的第一支柱产业,座谈会还从东营做大做强石化产业有政策支撑、方向及路径清晰明确、优势背景、坚强保障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全市地炼企业产能整合转移,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

企业蓝图谋共赢
    企业是经济的基本细胞,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载体。座谈会上,市内多家企业表达了对长期以来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发展的谢意以及谋求长远健康发展与合作的强烈意向。
    利华益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徐云亭说:“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考验,利华益集团将持续加快转型升级,今明两年投资160亿元,引进国际上最先进的工艺技术,建设‘六大项目’,完成从‘一般的生产制造商’向‘为客户设计订制的生产制造商’的升级转变,实现‘成为价值链中高附加值的创造者和价值链顶端整合者’。”
    海科集团董事局主席杨晓宏表示:“希望各级政府、金融机构继续在政策扶持、降低融资成本、改善金融环境等方面加大对海科的支持力度。海科将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顺势而上,创新发展,努力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东营市50多家重点企业到会,不少企业在会场外与金融机构代表交换了名片,表达了深入合作的意向。
相向而行好愿景
    座谈会上,各大金融机构看好东营高质量发展前景,“真金白银”的举措详细、多元,令企业家们摩拳擦掌、信心倍增。
    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赵桂德表示:“山东工行始终将东营作为信贷投放和金融服务的战略区域,实施政策倾斜,加大资源投入。我们将以此次金融支持东营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为契机,继续完善全行信贷投放的顶层设计,全力服务东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先进制造业、推动创新创业等重点工作,助力东营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东营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高传星表示:“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决策部署,我行将强化项目储备,加大信贷投放,立足我市‘5+2+2’产业体系,服务新兴产业,助力石化、橡胶、石油装备等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同时,总结政银企合作经验,完善合作机制,凝聚发展合力,与企业和衷共济、勠力攻坚,强化和谐的银企关系,共同维护东营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要坚定持续发展的信心,围绕东营地区转型升级大局,加强高质量、高效率资金投放,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牧场建设,加大对小微、民营、三农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与东营实体经济荣辱与共、相向而行。”一位省直部门相关负责人的话进一步提振了多方携手共进的劲头。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