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中国邮政与山东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邮政与山东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入时间:2019-12-23 9:53:00  来源:山东财经网

推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12月20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与山东省政府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副省长刘强会见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金良,副总经理张荣林一行。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刘强,刘爱力、张金良、张荣林等出席签约仪式。刘强、张金良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在会谈中,刘家义对中国邮政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邮政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山东是我国沿海经济、农业、海洋大省,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战略,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中国邮政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发挥网点数量多、网络覆盖广的优势,在推动山东乡村振兴方面多作贡献。发挥银行、保险等优势,积极参与山东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同时积极参与山东健康产业、海洋产业和科技教育产业,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刘爱力对山东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给予中国邮政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邮政改革发展情况,邮政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中国邮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邮政普遍服务、邮储银行、快递物流、农村电商“四轮驱动”,着力打造成为代表国家最高水平参与充分市场化竞争的“国家队”。

刘爱力表示,中国邮政将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要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融入山东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服务农村合作社、家庭农场发展,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参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贡献;积极对接山东健康产业、海洋产业和科技教育产业,融入产业发展生态链。他指出,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中国邮政将结合山东对外开放的区位优势,积极拓展跨境物流,实现“买全球、卖全球、运全球”。同时,发挥邮政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和65万多个村邮服务站的优势,搭建农村电商平台,助力农村物流体系建设,促进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既可以提升农民收入,也可以降低市民消费成本,既能刺激消费,也能刺激生产。整合邮政寄递、电商、金融等资源,试点开展邮政农村电商服务,并及时总结推广,助力农村发展和治理现代化。

刘爱力表示,此次签约是中国邮政与山东省政府进一步加深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的开始。中国邮政将进一步整合全网资源,优化业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山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山东省委、省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国邮政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大对中国邮政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力度。

多年来,中国邮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增强公共便民服务能力,服务山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本次签约旨在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重要基础设施建设等山东省重大发展战略,开展全方位合作。

根据协议内容,山东省政府将中国邮政作为经济金融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金融环境、市场环境;中国邮政将山东省作为重要发展区域,在资源配置、综合服务、金融合作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推动加快山东省地方经济建设,促进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双方还将加强重点产业与项目领域合作、共同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探索新型城镇化建设金融服务模式、共同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及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等。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