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多地连发大雾预警,25日或消散,同时伴随污染
山东多地连发大雾预警,25日或消散,同时伴随污染
加入时间:2019-12-23 8:28:01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2日,山东省多地出现浓雾天气,部分地区伴随着出现重污染天气。22日4时到19时,山东省各市县区气象台连续发布45条大雾预警信号,预警范围集中在济南、临沂、东营、德州、菏泽、滨州、淄博等地。

天气静态湿度大

导致大雾卷土重来

22日,山东大部地区浓雾弥漫。早上6点,省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于11点降级为大雾黄色预警信号。17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当天傍晚,德州、聊城、菏泽和临沂等市的部分地区仍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

“到17时30分,菏泽、东营、济南章丘等地的雾比较大,能见度低于200米,章丘局部地区在100米左右。”省气象台预报员解释,山东多日受静稳天气影响,近地面空气湿度较大,大雾卷土重来。

本次大雾,伴随着污染物。数据显示,省城济南自21日晚8点起,出现重度污染,22日凌晨5点到8点,气质稍好,中度污染,自8点起,又转为重度污染。到22日下午6点,菏泽、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淄博AQI指数达到200以上,重度污染;潍坊,中度污染;泰安、济宁、枣庄、临沂、烟台5市轻度污染;日照、青岛、威海3个城市空气质量良。

自19日起,烟台、东营、枣庄、菏泽、济南、德州相继发布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日照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聊城市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根据省生态环境厅趋势预报分析,21-23日,受小风、高湿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山东内陆地区的污染过程持续,22日因为湿度较大,本地污染叠加上游污染物的区域输送,部分内陆城市达到重度污染。

未来几天山东中西部

污染形势依然严峻

根据预报,23日凌晨前后,在冷空气影响下,污染程度有望缓解到轻度污染或达到空气质量良好,但是持续时间较短。2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考虑受上游污染物的区域输送,内陆地区可能再次出现中度及以上污染。

22日傍晚,我省受冷空气影响,跟随冷空气而来的上游污染物的区域输送会加重本地的污染。东部地区有降水产生,对颗粒物有一定的湿沉降作用,污染略有缓解,但是中西部地区湿度较大,且无降水产生,污染形势依然严峻。

23日,持续受偏东路的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转好,空气质量预计在傍晚前后改善至轻度污染或达到空气质量良好,其间,受污染物的区域输送影响,部分城市可能出现小时重度污染。但从全天来看,半岛、鲁西北东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鲁中、鲁东南以轻度污染为主,鲁西南、鲁西北西部以中度污染为主,个别城市可能达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24日,空气质量可维持良轻水平。自25日起,受污染物的区域输送影响,本地污染有所加重,26日,扩散条件开始转差,个别城市可能达到中度污染。

据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预计大雾彻底消散可能要等到25日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玉岩 于民星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