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多个新住宅项目将入市,在济南老城区买房,可选项目更多了
多个新住宅项目将入市,在济南老城区买房,可选项目更多了
加入时间:2019-12-20 19:35:5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20日上午,济南一场土拍“落锤”。其中,位于济南老城区的“经十一路项目F地块”,在经过7轮竞价后,最终以5.93亿元的价格被绿城摘得。
    济南老城区内也将迎来几个纯新住宅项目。鉴于今年成交的部分老城区土地,预计明年将集中推出,这两年老城区还将有多个新住宅项目入市,这让那些想在老城区内买房的济南市民有了新选择。

和谐广场附近有多个项目

    20日,一宗名为“经十一路项目F地块”的住宅用地迎来成交,具体位于槐荫区经十路南侧、阳光新路西侧,在阳光100以西,土地面积2.08万平方米,为住宅用地。这宗土地最终竞得人为绿城,折合楼面价1.016万元/平方米。
    绿城今年以来在济南的拿地节奏,相比去年可谓“激进”,且区域跨度很广。绿城自2017年底在新东站张马片区拿地后的一年多时间里,一直未出现在济南的土拍市场中,不过今年下半年以来“画风突变”。
    在本次斩获槐荫区的这块土地之前,绿城还在今年8月份经过14轮竞价竞得位于老城区的北全福组团地块,总面积59亩。上述经十一路项目地块约合31亩。
    值得一提的是,距离绿城竞得地块不远,在济南和谐广场的斜对面,还有一个案名为“万和府”的纯新住宅项目。
    在今年3月,铅笔厂项目B地块成交,土地竞得人为山东远祥置业有限公司,该宗土地位于槐荫区经十路以南、德兴街以西,土地面积约有4.27万平方米。
    此后,该地块由远洋与祥泰合作开发。根据规划,将建设10栋住宅楼。这个项目近期在做宣传推广,很快将入市。
    在万和府项目以东,连城广场对面,还有一个新项目预计明年推出——五里牌坊项目。
    近日,“五里牌坊棚户区改造项目地块C”挂出土地出让公告,将于下月正式出让,为商业、住宅用地,具体位于经十路以南、阳光新路以东。
    此次挂牌出让的地块,是五里牌坊项目的部分土地,面积4.45万平方米。这批土地如果下月成交,按正常进度,其住宅产品有可能在明年入市。
    上述几宗土地都在济南老城区,距离和谐广场不远,周边交通便利,配套也比较成熟。

今年老城区供地相对较多

    在分析人士看来,老城区内由于拆迁成本大等原因,房地产开发的体量受到很大限制。不过今年以来,老城区有多宗住宅用地成交。
    济南一房地产业内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说,“今年以来,济南老城区供地相对多一些,应该跟济南加大处置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有关。”
    在土地资源稀缺的济南老城区核心地段——历山路、山大路附近,近期也有住宅用地入市。
    今年2月,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二期改造项目D-2地块成交,土地竞得人为山东中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宗土地位于解放路北侧、山大路西侧,面积约3.47万平方米。
    中建拿下的这批土地,在济南老城内核心地段,周边有华强广场、银座数码广场等。这宗土地已经于本月初入市,即中建国熙台二期项目。
    这个项目一共规划有7栋楼,本月初首开两栋楼,为精装产品,据相关信息显示,成交均价在3.1万元-3.5万元/平方米。这个价格目前在济南市场是较高的。
    此外,在历山路周边,还有两个新楼盘,体量均比较小。一个是位于解放路北侧、建筑新村南路南侧、历山路东侧的历山永祥里项目,规划有2栋高层住宅,与济南市中心医院毗邻。开发商为本土企业——山东瑞林置业有限公司。
    还有一个是位于山大路与花园路交叉口西北侧的山大静园项目,一期规划了两栋9层和20层的住宅,由绿地泉开发。

明年更多楼盘进入市场

    对于购房者来说,老城区新楼盘的入市,将较好地满足那些想在老城置业的购房者需求。而随着近几个月济南老城区内多宗住宅土地的成交,明年还将有新楼盘进入市场销售。
    今年8月,位于历山路西侧、东关大街南侧的山东教学仪器厂旧城改造项目地块迎来成交,总面积2.3万平方米,竞得人为山东联和控股有限公司。这一地块也属于老城区较为核心的地段,周边配套齐全,在海晏门以南。
    除了上述地块,在8月还成交了北全福组团地块,具体在北园大街以北、航运路以南,土地被绿城竞得。这个项目进展也较快,其中的A地块已进行批前公示,规划有8栋住宅。
    在业内人士看来,对于济南老城区来说,以上供地节奏是近些年少有的。按正常的开发速度,到明年,开发商今年拿的地预计将会集中推出,购房者在济南老城区买房也将有更广的选择面。                       (编辑:李师全 陈德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