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思普润从新三板退市两年多,曾因提前使用募资被监管,这次A股IPO能顺利吗?
思普润从新三板退市两年多,曾因提前使用募资被监管,这次A股IPO能顺利吗?
加入时间:2019-12-20 19:35:1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已从新三板退市两年多的青岛思普润水处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思普润”),由于一则《辅导备案登记情况的公示》,再次回到公众视野。
    经济导报记者日前获悉,思普润于本月13日在青岛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平安证券。
    值得注意的是,思普润在挂牌新三板期间,曾因提前使用募资被监管,还曾因关联交易信息披露遗漏遭处罚。其A股IPO之旅能否顺畅?

曾两次遭股转系统监管

    位于青岛市黄岛区的思普润成立于2006年3月,注册资本1.17亿元,主营业务为向客户提供以MBBR技术为核心的污水处理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包括生物池MBBR技术设计、生物膜填料销售、系统设备销售及安装、整体工程技术调试等,公司法定代表人为于振滨。
    思普润于2015年4月20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位于创新层。根据挂牌之时披露的公开转让说明书,作为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于振滨和康静共同持有、控制公司股份的比例为58.98%。于振滨和康静系夫妻关系,为一致行动人。
    但在新三板挂牌期间,思普润曾两次遭股转系统监管。
    2016年11月底,思普润因关联交易信息披露遗漏被处罚。股转系统称,思普润在申请挂牌过程中未披露为监事张晶晶提供借款的事项,构成了关联交易信息披露遗漏。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股转系统相关规定。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股转系统对思普润、公司时任董事长于振滨、公司时任信息披露负责人薛铭,给予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监管措施。
    2017年6月,思普润又因提前使用募资被股转系统自律监管。根据当时披露的《关于对思普润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股转系统发〔2017〕344号),思普润存在如下违规行为:2015年8月12日,思普润董事会审议启动股票发行,募集资金850万元,思普润于当年10月29日取得股份登记函。但经核查,思普润存在取得股份登记函前使用募集资金的行为。

“复星系”并购无疾而终

    思普润于2017年10月12日向股转系统报送了终止挂牌的申请材料,公司自当年11月1日正式摘牌。对于摘牌之举,思普润称,“因公司业务发展及长期战略发展规划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思普润曾吸引陕西航空创投、上海复星等战略合作机构入股,由此开启了“技术+资本”的双引擎发展模式。特别是在2016年11月底,思普润宣布,拟向南京南钢钢铁联合有限公司(下称“南京钢联”)、上海复星惟实一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下称“惟实一期”)和复星高科副总裁唐斌发行不超过5476.19万股新股,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2亿元。南京钢联与惟实一期共同被复星掌门人郭广昌控制,而唐斌在惟实一期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南京钢联、惟实一期及唐斌构成本次收购的一致行动人。本次收购若实现,收购人将成为思普润第一大股东。
    但遗憾的是,2017年8月,思普润突然宣布,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及长期战略发展规划,经与主办券商、投资者协商,决定终止本次股票发行计划。由此,“复星系”并购思普润一事无疾而终。  
    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思普润资产总计为4.33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67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1.52%。2017年上半年,思普润实现营业收入2233.27万元,同比下滑11.3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5万元,同比增长32.43%。
    最近两年,由于不再有信披的要求,思普润的业绩并未公开披露。但据“天眼查”的信息显示,涉及思普润的法律诉讼达11宗,主要为买卖合同纠纷和建设工程合同纠纷。该公司A股IPO之旅能否顺畅,还有待后续观察。采访中,经济导报记者曾多方联系思普润方面,但相关人士表示,“公司目前不做回应。”                                   (编辑:李师全 陈德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