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国有银行盯上新房装修“蛋糕”
国有银行盯上新房装修“蛋糕”
加入时间:2019-12-20 19:13:2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国有银行盯上新房装修“蛋糕”
消费者要分清是消费贷款,还是信用卡分期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济南市民管女士,已经连续数日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了……
    其购买的济南东部某楼盘,这几日正在分批交房中,来自装修公司、家具门店的电话,也因此更加“狂轰乱炸”,使目前并不准备装修的管女士不堪其扰。
    “自从购买了这套期房,几乎每天都会接到一两个来自装修公司的电话。可最近这几日,每天至少有10个电话,最多的一日更是打来了22个。”对信息买卖极其愤慨的管女士,本着“宁可漏接,不堪骚扰”的心态,将手机铃声关闭。
    不过,让管女士意外的是,在这场新房装修的激烈争夺战中,国有银行也加入其中。
    17日,管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国有银行高新支行员工的电话,邀请管女士前来参加该行于21日上午举办的“省行家装节”活动,并称银行推出的“装修贷”最高可以贷50万元,最长5年,月利率低至0.3,并最高可享受2万元免息。       
    那么,银行为何要“上赶着”招揽这项业务呢?
    另一家国有银行济南分行相关工作人员对经济导报记者介绍道,购房者在接到此类电话时,需要明确这项业务究竟是消费贷款,还是信用卡分期业务。
    “消费贷一般针对消费者个人,用于购置耐用消费品,也可以用于房屋装修、购买家具、买车、旅游等大额消费。但如果客户说贷款是用于房屋装修,那么除装修合同外,装修前、装修中、装修后等阶段,银行工作人员都要实地拍照取证,不能由客户自行提供照片,以保证该笔款项的确是用于装修了。而家装分期,则是需要客户在银行办理一张大额信用卡,一次性进行家装消费后,按月偿还本金和利息,而利率,这时就变为了手续费,计入银行的中间业务收入。”该工作人员表示。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