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6车企召回超22万辆汽车 涉途观、宝马X6等车型
6车企召回超22万辆汽车 涉途观、宝马X6等车型
加入时间:2019-12-20 14:23:50  来源:中新经纬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9日公布多则汽车召回信息,其中,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召回33379台进口X6、X6M汽车;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共召回159167辆汽车。

部分进口探险者、F-150汽车被召回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探险者、F-150汽车。

具体为:从2019年12月30日起,召回2018年9月17日至2018年10月2日(含)生产的2019年款进口福特探险者汽车,共计180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前排座椅靠背的倾斜调整机构装配不正确,可能导致座椅靠背松动或者座椅靠背向后倾斜,在车辆碰撞中无法充分约束乘员,增加乘员受伤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从2019年12月30日起,召回2019年7月15日至2019年10月1日(含)生产的部分2019年款进口福特F-150 LTD、F-150猛禽皮卡汽车,共计2411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供应商生产流程的变更,电池监控系统(BMS)端子处的接线金属圈密封胶可能会干涉到端子的正确连接和紧固,导致端子连接松动,并引起电源配电盒(PDB)12V电缆金属圈和蓄电池监测系统(BMS)金属圈与蓄电池正极端子的连接未完全固定,可能造成车辆系统间歇性不工作或失效的情况,会影响仪表板显示、制动或转向辅助功能及导致发动机熄火。极端情况下可能产生电路短路,增加冒烟、熔化或起火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从2020年1月13日起,召回2016年2月13日至2017年10月25日(含)生产的2017年款进口福特探险者汽车,共计22492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座椅供应商座椅骨架模具维护不当,导致电动座椅骨架边缘加工处理时易产生锋利毛刺。如果用户从座椅和扶手箱之间接触到座椅骨架的边缘,手部可能会受到伤害,存在安全隐患。

东风悦达起亚召回3343辆智跑汽车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决定自2019年12月20日起,召回2010年9月28日至2012年11月29日期间生产的搭载θ-Ⅱ2.4L进口发动机的智跑汽车,共计3343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发动机供应商组装工艺的原因,发动机正时链条盖和油底壳接合处密封胶涂抹轨迹不合理,可能导致正时链条盖和油底壳接合处渗漏机油现象的发生,机油严重缺失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损坏及启动熄火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又见安全气囊隐患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自即日起召回2015年1月19日至2015年11月11日生产的部分2015-2016年款进口夏朗、途威汽车,共计9429辆。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自即日起召回2015年6月29日至2015年12月12日生产的部分国产2015年款途观汽车,涉及数量86467辆;以及因使用风险售后配件涉及的部分2010-2019年款途观汽车2667辆,共计89134辆。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自即日起召回2015年7月30日至2016年5月2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2015-2016年款迈腾、CC汽车,涉及数量53054辆;以及因使用风险售后配件涉及的部分2010-2018年款迈腾、CC汽车7550辆,共计60604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内部的电子元件可能出现故障,在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前排乘员安全气囊和安全带预紧器意外展开或启动,也可能导致前排乘员安全气囊和安全带预紧器被停用,从而增加车辆发生事故或人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宝马召回部分进口X6、X6M汽车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自2020年3月27日起,召回2014年2月25日到2019年5月15日生产的进口X6xDrive28i、X6xDrive35i、X6xDrive50i及X6M汽车,共计33379台。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在后排座椅上使用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时(特别是带有前部中央支撑装置的型号),ISOFIX锚点支架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可能受到周期性振动应力的影响,不能排除一个或多个ISOFIX锚点支架折断的可能性。此时如果发生车辆碰撞事故,可能增加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乘客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