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板块”激发区域发展新活力
“山东板块”激发区域发展新活力
加入时间:2019-12-20 9:02:35  来源:鲁网

   鲁网12月20日讯  伴随着迈科管业于12月18日在港交所成功敲钟上市,2019年新上市的鲁企数量达18家,创下最近十年新高。“山东板块”在资本市场上焕发着无穷活力。

  山东推动企业上市,并非单一考量,而是全局思维。撬动资本力量,对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期的山东,可以起到“落一子而全局活”的效果。纵观今年上市的18家企业,大部分是高速成长的中小企业,是区域发展最具创新活力的企业,对这些企业来讲,解决融资难题是最迫切的需求,毫无疑问,上市是最有效的破题路径。

  凡是具备上市潜力或成功上市的企业,通常发展前景广阔,这些企业与普通企业相比,更需要规范化的管理和叫得响的品牌。企业上市,不仅仅是融资需求,也能够为企业带来更合理、高效、规范的运行与管理模式,有效规避经营风险,同时帮助企业打造知名度,带来品牌效应。

  独木不成林,上市鲁企稳创新高,在全省范围内逐渐形成“花开满园”的局面,与之对应,山东的区域竞争力和发展活力也在不断提高。从经验来看,一家成功的上市企业就可以带动起整个产业链条,并且大部分处于产业链的中上端。因此,上市企业自身就是所在区域经济发展的一个增长极,更容易获得政策和资源上的青睐,越是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这种优势就会越明显。区域内上市企业的增多,对外部资源的吸纳能力也会增强,从而形成上市企业越多,区域竞争力越强,吸纳外部资源越多,更容易孵化出上市企业的良性循环。

  山东正在成为培育上市企业的沃土,上市企业的聚集带动作用,也会让山东成为产业聚集的沃土。任何一家健康发展的上市企业,都会吸引一大批加工配套和上下游关联企业的聚集,从而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业聚集度、优化区域经济结构。山东推动的18家上市企业,都是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这些企业所带来的聚集产业也必将集中在“三高”领域,从这个维度来看,上市鲁企的稳创新高,也会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带来强劲动力。

  舵稳需奋楫,风劲好扬帆。上市鲁企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成绩令人振奋,但任务仍催人奋进,期待更多山东企业成功上市,从而激发出更充足的经济发展活力。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