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浪潮信息歌尔股份遭融资客“买买买”
浪潮信息歌尔股份遭融资客“买买买”
加入时间:2019-12-19 8:45:0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市场回暖沪指重上3000点 “两融”余额逼近万亿关口
浪潮信息歌尔股份遭融资客“买买买”

◆导报记者 时超 济南报道

    沪指重上3000点,市场信心回升,以融资客为代表的杠杆资金再现快速进场态势。
    经济导报记者通过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16日,本月内沪深两市的两融余额已经增长了242.98亿元,达到9907.51亿元,距离万亿元的关口越来越近。
    从融资客本月进场买入的上市公司标的看,科技股中的电子板块颇受青睐,另外近期表现强势并带动大盘上涨的金融板块也获得不少买入。同样,鲁股中,最受融资客喜欢的也是浪潮信息(000977)、歌尔股份(002241)等科技股,以及前期出现过热点炒作的双塔食品(002481)等。

4鲁股本月净买入均过亿

    “前两个月我就开始重新启用融资融券这个工具了。”17日,济南投资者顾连全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虽然今年市场在科技股带动下涨了不少,但是更多权重股还都在低位徘徊,其中金融、新能源等板块在业绩向好情况下出现了不少破净股,这让他产生了加杠杆进场的想法,“目前账户只是略有盈余,不过对未来市场前景更为乐观。”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除了个人投资者,机构资金在今年行情中也出现了加杠杆的情况。如私募基金中,斌诺资产旗下的斌诺启航2号以今年前11个月1587.88%收益率位居第一,该产品就部分使用了融资融券业务。
    数据显示,近期融资余额出现增长的A股上市公司超过1000家,且资金参与度也有明显体现。
    鲁股方面,两融资金进场个股本月多有明显涨幅,投资回报还是颇为可观。如12月鲁股获得融资客净买入超过亿元的有浪潮信息、山东黄金(600547)、双塔食品、歌尔股份,其中浪潮信息净买入金额达3.14亿元。而就股价表现看,歌尔股份月内涨幅最大,截至17日达到15%,浪潮信息、双塔食品的涨幅也在10%左右。
    另外,除了浪潮信息、歌尔股份外,鲁股中的科技板块个股也颇受青睐。其中,海尔智家(600690)本月融资净买入额超过6000万元,以集成电路为基础打造能源互联网产品的东软载波(300183)本月融资净买入金额约为5600万元,布局大数据营销的科达股份(600986)也获得近5300万元净买入。

重温人造肉等热门概念股

    对于融资客为何会青睐上述个股,有券商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以5G为代表的科技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部分成长股下半年业绩将有显著改善,带动市场预期向好;另一方面,北向资金持续涌入,加强了市场整体估值回升的信心,从而也使得今年本就表现良好的科技股获得支撑。
    如鲁股中的歌尔股份此前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称,公司全年净利润预期在11.71亿-13.4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8.68亿元,同比增长35%-55%。
    不过,从二级市场表现看,也有一些前期存在热点炒作的个股被融资客看好。如前期人造肉概念的热门双塔食品,本月就获得融资净买入1.31亿元。公司股价自今年9月冲高回落,已连续下跌3个月,至本月开始才企稳回升,有市场投资人士分析认为,融资客此时进场或是有短线博反弹的打算。
    值得一提的是,从历年行情看来,融资客进场的个股易出现大涨大跌的情况,即杠杆资金有放大个股股价波动的效应,应引起投资者注意。
    中诚顾问投资分析师王瑞鑫表示,两融余额冲破万亿元关口会是市场更为敏感的时刻,最近的一次是2017年11月,当时两融资金站上1万亿元规模后,市场随即掉头向下杀跌,2018年全年沪指下跌了24.59%,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
    “对于无法跟踪盘面变化的普通投资者来说,不宜跟风两融资金的买入,更好的办法是选取低估值、有成长的个股做长线投资。”王瑞鑫提醒。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