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产业动态
产业动态
加入时间:2019-12-19 8:28:0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山东已公布历史建筑903处

    导报讯(记者 刘勇)近日,山东省住建厅通报了全省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进展情况。
    其中,截至2019年11月30日,全省已公布历史建筑共903处,公布数量较多的城市有青岛、济南、烟台、潍坊(青州)、泰安、聊城、济宁、淄博、枣庄(滕州)等。
    此外,全省已公布历史文化街区共44片,且已全部填报住建部信息平台。


济南11月空气质量实现采暖季“开门红”

    导报讯(记者 王伟)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获悉,11月该市各区县环境空气质量现状及改善综合得分排名出炉。其中,第一单元(有国控点位)得分排名第一的为莱芜高新区,第二单元(无国控点位)得分排名第一的为商河县。
    从全市总体空气质量状况来看,11月份实现采暖季的“开门红”:全部6项污染物均实现同比改善,其中PM2.5浓度改善率达21%;全月空气质量良好率57%,未发生重污染天气;工业企业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量比10月份分别减少11.7%、14.2%和22.5%。


潍柴动力已完成战略并购德国ARADEX

    导报讯(记者 王伟)日前,潍柴动力宣布已完成对德国ARADEX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收购。
    本次收购是继潍柴动力与英国锡里斯动力携手及战略投资加拿大巴拉德后,在新能源动力系统领域上的又一次国际化战略布局。至此,潍柴动力掌握了重型商用车传统动力总成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亦同时成功构架起“电池+电机+电控”为一体的新能源动力系统集成优势,为实现“2030年新能源业务要引领全球行业发展”战略目标奠定了先进的产品技术基础。
    据了解,德国ARADEX公司致力于工业及交通运输行业用电机、电控和电源的研发,是大功率变频和电源设备的技术领先者。


东西扶贫协作“牵线”八大地区农产品

    导报讯(记者 戚晨)16日至18日,东西扶贫协作优品嘉年华——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在济南举办。此次嘉年华集中展销了湖南湘西、重庆、贵州安顺、甘肃陇南、宁夏固原、新疆喀什和山东临沂、菏泽等八大地区90多家企业的360余种知名农优产品。
    此外,由团省委牵头筹建的“鲁青扶贫馆”已正式上线,目前已对接企业及合作社28家、品牌10个,此次嘉年华的产品也在鲁青扶贫馆进行了展示。


昌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签约

    导报讯(记者 王伟)近日,昌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通过公开招标方式,与天津泰达环保有限公司签约。
    据悉,该项目位于龙池化工产业园,占地200亩,一期(本期)总投资38070.61万元。项目采用BOT模式运作,合作期30年,期满后项目公司将项目特许经营权无偿移交给实施机构或政府指定机构。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