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淄博惠企政策服务平台上线 @淄企:有事登录这个平台
淄博惠企政策服务平台上线 @淄企:有事登录这个平台
加入时间:2019-12-19 8:26:5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周海波

    从13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备战,“淄博惠企政策服务平台”本月正式上线运行。截至目前,已经入驻单位数量超过50个,平台发布政策近百项。

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淄博市委政策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俊法对平台建设背景、主要功能做介绍。2019年全市“两会”期间,多名企业家代表反映,惠企政策涵盖方面广,综合性和专业性较强,部分政策更新变化频率较快,而企业作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主体,研究政策、把握政策、分析政策的能力相对不足,而政策发布渠道过于单一也造成企业政策知晓度不高,导致很多好的政策不能充分发挥作用,政策执行效果打折扣。
  为解决企业政策获取渠道少、知晓度不高、申报不及时、解读不准确等问题,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市委政策研究室自今年10月份开始建设“淄博惠企政策服务平台”,11月份完成测试,12月份上线运行。

提供“一站式”个性化服务

    “淄博惠企政策服务平台”以政策发布单位为信息维护主体,全面梳理各系统、各领域出台的国家、省、市层面涉企政策,按照“资金申报类、税费减免类、资质认定类”分类管理,逐个政策明确申请条件、申报方式、申报时间、申报程序、联系方式等详细信息,让企业在查找政策信息时一目了然,方便企业准确查找到相应政策。平台不仅可以提供信息检索功能,对部分建有网上办理平台的政策提供跳转接口,方便企业快速办理业务。
    该平台可以根据企业喜好提供个性化的信息服务。企业在选择政策“订阅”后,平台将根据企业指定的信息获取方式,以邮件、短信等方式及时将最新的政策信息推送给企业,让企业第一时间获取到政策资讯。

建立政策与企业之间的“对话”平台

  该平台既是一个信息发布平台,同时也是一个相互沟通的交流平台。政府部门可以通过平台及时发布惠企政策信息,以最便捷的方式将政策推介给企业;企业也可以通过平台的问题反馈渠道,向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交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
    以往,政府部门一般通过各自的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政策信息,发布渠道多样,信息较为分散。
    平台建成后,实行“1+N”账号管理模式,即“管理员账号+各单位账号”的模式,各入驻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单位账号的信息发布工作,基本做到了“一个口进、一个口出”。信息发布单位对政策申报工作进行审核把关,统一申报要求,规范申报流程,最大程度上避免了政策信息的“碎片化”问题。


[同期声]

提高企业对平台的知晓度

    导报讯(记者 周海波)从13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淄博惠企政策服务平台”上线后,淄博将着力点放在推广使用和维护更新上,切实发挥好平台的功能作用,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淄博将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借助网站、微信等渠道宣传平台的功能作用,提高企业对平台的知晓度。
    做好内容维护工作。将组织专门会议,进一步讲解平台的使用方法,帮助各个入驻单位做好政策分解和信息发布工作。
    加强制度建设。将研究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规范各类政策分解方法和信息上传时限要求,努力提高信息发布工作水平。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