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标致雪铁龙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东风将减持PSA股份
标致雪铁龙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东风将减持PSA股份
加入时间:2019-12-18 17:02:56  来源:第一财经

标致雪铁龙(下称“PSA”)与菲亚特克莱斯勒(下称“FCA”)今天签署了一项具备约束力的合并协议,规定双方业务以50:50的比例合并,以创造全球销量第四、收入排名第三的汽车集团,双方预计合并将产生每年37亿欧元的协同效应。

根据2018年业绩,合并后的新公司年销量将为870万辆汽车,收入近1700亿欧元(不含FCA旗下零部件公司马瑞利和PSA旗下零部件公司佛吉亚,下同),经常性营业利润超过110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为6.6%。

PSA目前旗下拥有4个品牌,分别为标致、雪铁龙、DS和欧宝,FCA旗下则有菲亚特、克莱斯勒、JEEP、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等,合并后双方的品牌和产品将覆盖从超豪华车、豪华车、主流乘用车到SUV、卡车和轻型商用车的所有关键细分市场。

根据PSA和FCA 2018年的数据汇总,新公司46%的收入来自欧洲、43%的收入来自北美。合并的显著好处是通过联合研发、采购和共享平台,降低研发和制造成本,双方预计合并后每年将节省37亿欧元的开支。

新公司的董事会将由11名成员组成,PSA现任总裁唐唯实(Carlos Tavares)将担任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初始任期为五年,并将担任董事会成员。

今日,PSA发布的公告还称,PSA并列第一大股东东风汽车集团(持股比例12.9%)已同意出售3070万股股票,交易完成,东风汽车集团将拥有新公司4.5%的所有权。

FCA中国合资公司一名高管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理论上合并能够大幅降低运营成本,产生较多收益机会,但全球范围内看,跨文化的合并面临着较大的文化融合和管理的障碍,成功的案例较少。

他同时看淡合并短期内对双方中国业务的利好。PSA和FCA目前在中国的子公司都陷入经营困境之中,销量大幅下滑。PSA在华子公司长安PSA计划整体性出售,神龙汽车今年预计亏损50亿元,FCA在华子公司广菲克今年销量下滑44.8%,根据广汽集团财务数据,证券公司研报认为广菲克每售出一辆车净亏损为2.5万元。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