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当你老了”,中信银行这些产品将围着你转
“当你老了”,中信银行这些产品将围着你转
加入时间:2019-12-18 15:08:4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2018年,我国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49亿,占总人口的比例达到17.9%,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老年人口过2亿的国家。

随着人口的老龄化加剧,对养老金融服务的需求也大幅增加。而几年来屡次见诸报端的都是“以房养老”被骗,以及各种针对老人的理财骗局。

鉴于此,围绕养老领域的金融服务,正规军逐步进入。

11月28日,银保监会举行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中信银行副行长谢志斌在会上表示,该行将构建“全生命周期的养老金融”生态体系和服务。

谢志斌表示,养老金融是养老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信银行积极参与国家“三大支柱”养老体系建设。社保服务方面,中信银行自1997年起,成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的主要合作银行之一;企业和职业年金服务方面,中信银行服务的企业年金客户已达825家,托管规模840亿元;职业年金服务覆盖近30个省、市、自治区,托管规模177亿元;托管养老金产品240亿元,管理的养老金第二支柱资产超过1250亿元;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方面,正在积极与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进行系统对接和产品研发。

谢志斌称,老年客群是中信银行零售业务三大重点客群之一,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为超过1230万位中老年客户守护“钱袋子”,管理资产超过1万亿元。

在金融产品的供给上,谢志斌表示,中信银行率先打造了“幸福年华”系列产品。比如,2009年,推出老年人专属借记卡“幸福年华”卡,是中国第一张为老年客户量身定制的银行卡。

2016年10月,业内首批推出按月领息的“月月息”大额存单,规模已达1023亿。

2017年,中信银行作为独家合作金融机构,配合司法部、人社部开展“公证养老”业务,与150多家公证处合作,为近万位老人提供财产公证和金融服务。

2019年3月,中信银行推出天天利净值型理财,满足老年客户对安全、保值增值和随时可领取现金的需求,老年客户占比达到46%,老年客户购买金额324亿。

2019年10月,推出国内首张将申请人年龄延长到70岁的老年人专属信用卡“如意卡”。

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赵彤玮称,我们不仅关注和了解老年人的金融产品需求偏好,设计适销的现金管理类、固定收益类产品,兼顾老年人对金融产品流动性、安全性、收益性的需要;还关注老年人的非金融需求,打造健康银行、老年沙龙、智能生活课程、老年文化艺术大赛等非金融服务。

此外,中信银行还将进一步为老年群体做义务金融知识的普及,即将与中国老龄协会联合出版国内首个《老年金融知识读本》,目的是让老年人了解金融产品、基本的金融功能和金融工具的同时,防范金融诈骗,安全使用便捷的移动支付。

中信银行资产托管部副总经理杨璋琪也表示,养老所需要的无论是社保、企业年金、职业年金,还是各种金融机构开发的养老金产品,都需要银行作为托管人。中信银行托管部门作为托管人,运用先进的系统、专业的人员、高效的营运操作等守好“钱袋子”。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