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2019年济南十区两县超半数党政一把手调整
2019年济南十区两县超半数党政一把手调整
加入时间:2019-12-18 8:10:01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17日讯(记者 梁雯) 距离2017年年初济南市区县党政班子换届已过去了近三年。在换届后的第三年,也就是2019年,济南新上任13位区县党政一把手。目前,历城区委书记、市中区区长两个职位暂时空缺。 

  2019年济南九区县“换帅” 13位党政一把手履新 

  从区县看,历下区、市中区、历城区、章丘区、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平阴县、商河县九个区县2019年党政班子一把手都有调整。从时间看,调整集中在2019年的1月、8月、10月。 

  14日,济南市市中区区长韩永军履新市中区委书记。同一日,济南市城市管理局(济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吕灿华出任济阳区委书记。2019年济南市各区县“换帅”的步伐自此开始。 

  1160时许,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同时挂牌,两区的党政一把手亮相。当时,原任莱芜市莱城区委书记马保岭,任济南市莱芜区委书记;原任莱芜市副市长武树华,任济南市钢城区委书记;原任莱芜市莱城区区长秦蕾,任济南市莱芜区区长;原任莱芜市钢城区长曹殿军,任济南市钢城区区长。7个月后,马保岭和曹殿军职务调整,莱芜区委书记和钢城区区长再次换人。 

  122日,济阳县委副书记王秀成当选为平阴县县长。 

  82日,青岛市北区区长杨旭东出任平阴县委书记。 

  83日,平阴县委书记朱云生出任莱芜区委书记。 

  同一天,莱芜区委书记马保岭出任章丘区委书记。 

  815日,商河县县长郅颂出任钢城区代区长。 

  同一天,钢城区区长曹殿军出任历城区代区长。 

  1016日,济南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李国强出任历下区代区长。 

  1018日,历城区副区长袁长奎出任商河县代县长。 

  1030日,威海荣成市委书记江山出任历下区委书记。 

  记者梳理部分公开简历发现,2019年新上任的13位区县党政一把手多是山东本地人,济南人就有至少3个。在年龄上,65后干部是主力军,70后干部开始崭露头角,比如章区区委书记马保岭、历下区代区长李国强、钢城区代区长郅颂等。 

  除平级调动外 济南市多名区县党政一把手升任正厅级领导 

  从职务调动情况看,2019年济南区县党政一把手多是区县间的平级调动,前任区(县)委书记、区(县)长多人已到山东省和各地级市任职。 

  20188月,时任市中区委书记宋永祥被媒体报道已任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201812月,时任济阳县委书记孙斌任济南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 

  20193月,时任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任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党组书记。 

  同月,时任平阴县县长焦卫星任济南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时任历城区区长刘科任济南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 

  20199月,时任历下区委书记马玉星任山东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 

  201910月,时任市中区区长谢堃任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同月,吴承丙不再担任历城区委书记等职务。11月初,据媒体报道,吴承丙已任烟台市委副书记。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