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将设安全生产评价检测机构黑名单,杜绝“裁判带病作业”
山东将设安全生产评价检测机构黑名单,杜绝“裁判带病作业”
加入时间:2019-12-17 9:56:21  来源:大众日报

   鲁网12月17日讯  安全生产评价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告,是进行事故预防、隐患整改的重要依据,而如果他们本身就“带病作业”,出具虚假或不负责任的报告,后果可想而知。12月16日,记者从山东省应急厅了解到,按照最新印发的《关于加强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山东将建立安全生产评价检测机构"黑名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凡存在以下问题之一的,除依法对评价检测机构进行查处、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外,还将列入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在全省范围进行通报,让严重违法者付出高昂成本:评价检测机构出具报告经审查发现问题较多,经现场核实不符的;评价检测中未发现问题和隐患,而被评价检测单位当年发生事故的;接到举报经调查核实确实存在问题的;对评价检测报告按5%的比例进行抽查,发现评价检测结论与实际不符合的。 

  在山东从事法定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服务的评价检测机构,都应当登录山东省安全生产信息平台,提供机构情况、资质范围、项目组组成人员等信息,供应急管理部门核查。在开展现场技术服务前七个工作日内,评价检测机构应登录山东省安全生产信息平台,以《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从业告知书》的形式告知应急管理部门,接受应急管理部门监督检查。 

  生产经营单位委托评价检测机构为其提供安全生产技术服务的,保证安全生产的责任仍由本单位负责,评价检测机构对合同委托范围内的技术服务结果、结论等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支持配合评价检测机构开展工作,不得隐瞒、欺骗、提供虚假材料,不得有影响评价检测客观公正实施的行为。对评价检测机构提出的事故预防、隐患整改意见,应当及时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对本单位安全评价、检测检验过程进行监督,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应及时向应急管理部门报告。 

  获得认可的评价检测机构,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确保每三年覆盖一次。各市、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将评价检测机构纳入年度执法计划,通过双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逐步扩大抽查比例和范围。 

按照山东省《关于建立安全生产领域“红黑名单”制度开展联合激励和惩戒的实施细则》(鲁安监发〔2018〕92号)规定,对评价检测机构出具虚假报告或证明、违规转让或出借资质的,山东也将加强联合惩戒,严格落实市场禁入、加大执法检查频次、不定期开展抽查等失信惩戒措施,坚决防止评价检测机构“带病作业”。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