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绩优股票基金突然限购,原来是为这事,投资者别被迷惑
绩优股票基金突然限购,原来是为这事,投资者别被迷惑
加入时间:2019-12-16 21:19:1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A股市场回暖,投资者再度纷纷将目光转向基金产品,然而眼看着进场资金跃跃欲试,部分基金却突然挂起了“限购牌”,令人措手不及。
    股票型基金,特别是业绩表现优异的产品为什么要限购?是否意味着市场风险增加?成为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收益亮眼却限购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本月以来,已经有多只基金发布产品限购公告。
    如上周,银华基金发布公告称,为保护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决定自12月10日起暂停办理银华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006302)100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业务。
    按其要求,若有投资者申购金额超过100万元,基金管理人有权部分或全部拒绝银华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申购申请。
    同日,景顺长城基金旗下的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混合(260112)、景顺长城大中华混合(262001)两只基金申购和转入业务且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累计申购金额,不得超过500万元。
    “这些基金的净值表现都不错,银华行业轮动今年的年化收益达到42.30%,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混合今年收益虽然涨幅不大,但是成立以来的收益也超过140%。”长期关注资本市场的投资者崔荣哲对经济导报记者说道,这些基金在临近年底时限购,应该是为了避免大额申购带来的收益波动,从而稳定现在的排名情况。
    “如果短时间内申购金额过大,很可能摊薄持有人的利益。”崔荣哲说。
    经济导报记者发现,本月3日广发基金旗下产品广发双擎升级(005911)也发布公告称,产品将于4日调整投资者单日单账户申购(含定期定额和不定额投资业务)及转换转入本基金的业务限额为100万元(含)的业务。如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合计申购(含定期定额和不定额投资业务)及转换转入本基金金额超过100万元(不含),本基金注册登记人将有权确认失败。
    而广发双擎升级今年位列主动偏股基金排行前列,截至12月12日,其年化收益已超过99%。

凸显机构犹豫情绪

    相关统计显示,近一个月内已有近30只偏股型基金发出限购令。对此,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年末业绩排名战即将打响,近期A股市场震荡,通过限购有利于管理人操作,确保年内收益成为基金经理的重要任务,属于情理之中。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由于限购金额多在100万元以上,所以小额投资产品并无阻碍;但若有投资者是想将之前的信托等门槛较高领域内的投资资金转至股票型基金领域,则需要做好准备,很可能需要操作一段时间、或到年后限购解除后才能买到心仪的产品。
    当然,普通投资者对此也不应漠不关心,因为限购背后也凸显出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投资机构,对A股未来表现的预判。
    华东某券商自营业务部经理陈凯就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基金限购行为的增多,从另一个层面也说,也意味着基金对未来市场维持震荡格局的判断,即基金认为短期市场表现既不可能迅速走强,也很难再次下跌至前期低点水平。
    陈凯分析称,目前部分基金通过打新等方式,可以获得一定程度的稳定收益,而如果规模扩大,这部分收益带来的净值增长率就低了。“如临近年底,有些基金就是固收+打新策略为主,规模若维持在两个多亿,这是一个比较稳定安全的状态。”
    不过,中诚顾问金融业分析师魏庆明也表示,投资者购买基金时,还是应该把眼光放长远些,不宜被“限购”、短期业绩等情况所吸引。
    “选择挂钩行业有长期增长潜力、基金经理风控能力强的基金产品,才是更合理的投资思路。”魏庆明说。

                                                                                          (编辑:李师全 陈德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