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冲刺四季度】蓝想环境的治霾“神器”来了
【冲刺四季度】蓝想环境的治霾“神器”来了
加入时间:2019-12-16 21:13:0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冲刺四季度】 蓝想环境的治霾“神器”来了
升级超低排放为超净排放,项目计划2020年年底投产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近日,在山东蓝想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蓝想环境”)消白(雾)绿色环保智能装备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正在争分夺秒地施工,以确保项目按期投产。截至目前,研发中心主体框架工程已封顶,正在内外墙装修、改造。2#车间主体、立柱已安装到位,钢结构梁安装进度达50%。1#生产车间主体、立柱等钢结构主体工程也已经进场安装。
    “项目计划2020年年底投产,投产后,可达到年产2000台(套)消白(雾)绿色环保智能装备的生产能力,年产值可达20亿元。”日前,山东蓝想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清华对经济导报记者透露。
    以工业烟气除湿脱白技术为依托,蓝想环境规划建设的这个消白(雾)绿色环保智能装备项目,被列入了2019年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占地200亩,总投资5亿元,新建车间、研发中心、检测中心等10万平方米,新上数控机床、机器人、智能制造流水线、智能自动仓储物流系统等先进设备。 
    2019年,蓝想环境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创建“能源高效利用技术及装备研究中心”,共同研发工业烟气除湿脱白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填补了国内空白。
   “该技术应用后将燃煤机组超低排放升级为超净排放,余热回收效率提高25%,脱硫脱汞效率分别提升80%、50%以上,达到除湿脱污消白系统制造成本最低及全年运行能耗最低。”徐清华介绍说。
    也正是因为以上明显的减排优势,该技术被认为是我国未来5-10年重点推进的铁拳治霾、保卫蓝天技术体系的刚性选择。
    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工业企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但在生产过程中,循环水蒸发加剧,能源利用率偏低,工业废气及烟气排放量不断增加,对生态环境及百姓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推进节能减排,加强环境保护,既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时代使命。
    蓝想环境致力于解决企业耗水耗能和污染排放问题,持续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全力服务工业清洁生产和绿色发展,先后与西安交通大学、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等十几所国内外知名院所合作,攻克了循环水消雾节水、换热器高效换热、有机废气及锅炉烟气消白等一系列核心技术,拥有各类专利107项,建成产学研实验平台6个、省市级创新平台5个,拥有博士、硕士科研团队79人,成为山东省隐形冠军企业、省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据介绍,蓝想环境研发生产的工业循环水冷却塔消雾节水技术,可消除冷却塔90%的可见羽雾,同时可回收20%的蒸发水量,仅节水一项每年可为目标客户节水2000万立方,相当于一座中型水库。其核心产品已成功应用并服务于西昌及海南卫星发射中心、中石化、烟台万华、台湾台塑等大型企业,产品技术国际领先。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