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南新房价格“四连降”
济南新房价格“四连降”
加入时间:2019-12-16 21:12:2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济南新房价格“四连降” 业内预判2020年市场总体平稳,房价低位盘整
   

    导报讯(记者 孙罗南)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7%,为连续第4个月下降;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6%,则是连续第8个月下降。
    对于济南新房价格“四连降”,合富辉煌(中国)山东公司总经理许传明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今年以来济南房价走势看,月度情况是逐步下行的。这次的环比统计结果也跟我们微观上的感受相匹配。”
    明年,尤其是上半年,市场走势将如何?
    “最近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到了稳预期,这是很重要的。”许传明认为,“目前这个预期,我个人判断,整个成交上不会处于一个太过活跃的状态。房价在目前的基础上会因折扣等促销形式有一定调整,但不会是大幅度的;另一方面,房价上行的动能肯定也是不足的。”
    “2020年,我们预判的是房价变化总体平稳,处于低位盘整。甚至可能有个别楼盘优惠打折打多了再调回来,但这也是一种盘整。”许传明说。
    “因城施策去年年底就提过了,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提法是‘全面实施’。”许传明强调,“因城施策一定是一系列限定之下的因城施策,不是说体系性、全局性的政策调整,房住不炒、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这个主基调不能背离。”
    他认为,最近一轮比较集中的一些城市所谓的限购放开,实际上是出于其自身对一些产业发展,主要是产业人才的需求。“比如,天津为了吸引部分北京非首都功能的转移,针对一些转移出来的特定人群,在购房资格限定上有一个宽松,这是匹配到大的经济一体化发展产业政策上的。”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